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陰氣重的人,一定要多誦《金剛經》增加陽氣


時間:2018/7/7 作者:妙音居士

學佛人的魄力,要多誦《金剛經》

很多人學佛後,沒有多少魄力了,然後悲觀了,這似乎是佛法的錯。其實不是的,是沒有懂得佛法的真正意義才會如此。但是,不是說懂了,就能夠真正樂觀起來的。要樂觀,也要靠佛菩薩的加持力。

如果要樂觀,一定要誦《金剛經》,這是我的建議。《金剛經》一誦啊,真的全身都充滿著陽氣。有的人學佛後,跟鬼神接觸的比較多,身上陰氣就很重,陰氣很重,運氣就很倒霉,而且常常覺得很悲觀。所以說,這不是佛法的錯,只是我們沒有運用好這個緣起。

以前善海很難受時,我就跟她去誦《金剛經》,誦完了,就好了。悲傷是一種魔,很多人學佛會著悲魔,然後動不動就想哭。覺得人生無聊。這就是悲魔。這時只有通過《金剛經》的加持力才可以的。這就是《金剛經》的威力。

現在每天晚上和善海在念佛堂念阿彌陀佛經,也感召很多眾生來聽經。念完以後,就唱伽藍贊,然後念大悲咒,淨場。就是請那些眾生出去,要淨場。這個很關鍵啊。修行人,要先學會保護自己。有些人,想要幫助惡道眾生時,常常不知道保護自己,這樣就很糟糕。很多陰性的眾生跟了以後,慢慢的陽氣就衰落了。所以要先學會保護自己,這一點很關鍵。

年輕人,要有一股魄力,要多念《金剛經》,轉變色身,然後增加陽氣,這樣做任何事情都有勁。大丈夫,要重整天地的。哪裡是我們天天冤親債主來冤親債主去的。所以這一點很關鍵啊,要多多誦《金剛經》,然後以一股強大的魄力,來做一番佛教的事業。

《金剛經》真的很關鍵,如果煩惱時,也要去誦一誦,煩惱就會少掉很多。這是《金剛經》語言的加持力。《金剛經》上說,當有《金剛經》在的地方,一天天龍鬼神都要恭敬,向佛一樣恭敬啊。所以我們要誦《金剛經》。

天人喜歡聽《金剛經》和法華經,鬼神就比較喜歡聽地藏經,而孤魂野鬼之類的,更喜歡聽地藏經。因為《金剛經》念了,身上發出來的磁場是很旺的,很大的光芒,可以照到三十三天。光芒太大了,鬼神就有些怕,地藏經的磁場就是比較暗淡,鬼神比較喜歡。這是兩點。

《金剛經》的威力還體現在《金剛經》的語言,有一次,我給一個朋友坐禪修,他進去了,估計把前輩子惡道的種子翻出來,反正就是進入了可怕的境界。做過禪修的人,都知道,這個境界,不是我們思維能控制的。她進入了一個惡道境界後,我就叫她念《金剛經》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那個惡境界一下子就消失了。這就是金剛語的威力,實在不可思議。

學佛的人,一定要陽氣很足,陽氣很足時,才能樂觀。有的人,很悲觀,是因為陽氣衰了,那么陰氣重,陰氣重呢,就容易著魔,感召到冤親債主,他們來報仇,這就是業障現前。所以我們要好好做功德,回向給冤親債主,同時呢,也要多多誦《金剛經》,然後保持陽氣,保護自己的陽氣,這一點很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