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車被壓扁人立車外


時間:2018/7/7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車被壓扁 人立車外

劉長平,貴陽市某機關司機,男,四十五歲。每次回父母家,老人都要嘮叨不停,勸他念佛,說:「只要念佛,就受佛光保護,一人念佛,全車平安。」但他隨聽隨過,並不念佛。

一九九九年冬季的一天,劉長平出車前心裡有一種不祥之兆,好像要出什麼事。平時父母的嘮叨今日起了作用,他坐穩後,定了定神,依母所教,對準方向盤非常認真地在心裡默念了幾聲佛號,又想著汽車輪胎認真念了幾聲,並在心中祝願:「我本人無所謂,希望阿彌陀佛保佑一車人平安!」

雲貴高原地帶,從貴陽到安順,過了平壩,彎道崎嶇,崖坎陡峭,路面狹窄,天降大霧,劉長平心中更加念佛。迎面突然開來一輛黃河牌翻斗大卡車,他心裡一陣慌恐,但還在念佛。他開的小車對直鑽入大卡車下,車蓋全部壓扁。他只覺得當時人全蒙了,好像也踩了剎車,也聽到了兩車碰撞聲;但連他自己也不知怎麼回事,全車連他四人竟安然無恙,立在車外,一點未傷。現在想來仍是不可思議。(二○○一年七月二十三日劉妙音居士述 釋淨宗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