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學誠法師:什麼經能化解惡緣?


時間:2018/7/7 作者:君合

學誠法師:什麼經能化解惡緣?

學誠法師

問:請問有什麼經能化解惡緣?

答:《地藏經》、《普門品》、《金剛經》皆可,至心恭誦回向,就能打開自己的心胸,轉惡緣為善緣。

問:請問人去世後,轉世為人的機率有多大?

答:人去世後,是否能投生人道由每個人所造的善惡業決定,沒有一概而論的比率之說。

問:如何快速的找到內心的皈依處呢?

答:皈依三寶,踐行佛法,並深信三寶一切時處對自己救護,三寶就是我們內心真實的皈依處。

問:今天一同學說了我不好聽的話 ,我起了嗔恨心,雖然現在不生氣了,但當時很生氣,心裡很不舒服,我思考生氣的原因,但我想了一下午都想不通,所以請法師開示,謝謝。

答:如果這些不好聽的話是說別人的,或是自己沒有聽到,那“我”還會生氣嗎?

問:很多人能放棄工作,自在,怎么能放下對工作的執著呢?我每時每刻都處於痛苦的各種思維中,頭頂經常麻麻的,有股力量要頂出來但被壓住的感覺,難受至極。多年來薰陶的總是依靠名利傲慢虛榮等證實自己的價值,價值該如何體現?怎么改變啊?我怎么真正說服我自己啊?

答:放不下外在的執著,被種種世俗的價值觀束縛,是因為內心沒有皈依處。當找到了心靈的歸宿,體認到生命的內在價值和人生的真正意義,就會知道改變的方向,就能讓心從名韁利鎖中解脫出來。

問:弟子在學習感悟人生的開示,對無限的生命很疑惑,有什麼書籍能夠幫助弟子了解這方面的內容么?

答:可閱《賢愚經》、《百業經》等因果故事來了解認識無限生命。

問:對於工作生活學習,道是什麼?

答:法住法位,安住當下,做好自己該做的事,盡好自己的責任本分,就是道。

問:金剛經云:“若以音聲求我皆不能見如來“如果是這樣,那我們每天上香時為天下眾生求平安,這樣是否也算是以音聲求佛呢?若是無求,是否意味著只要做就好,或是可以發願但不能求佛力加倍?求只是初期?悟後無求?

答:祈求是基於對三寶的信心,如法而求,實為內求。發了願,多向三寶祈求,就是策發內心的善法欲。如何祈求,依法而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