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恆來法師:觀音菩薩化身為印第安人阻止了我出車禍


時間:2018/7/8 作者:淨山

無處不現身的觀音菩薩

——宣化上人弟子恆來法師講述

今天,我們慶祝觀音菩薩出家日,所以我講一個關於觀音菩薩的故事。

在我們購買了萬佛城後不久,我曾經擁有一輛機車。那時我必須常常往來於舊金山的金山寺和萬佛城之間,每次大約需要二個半小時。因此我心裡打了一個妄想:「如果我能有一輛機車來完成這些行程,實際上可以節省大量的汽油。」所以我問上人我是否可以用我母親替我管理的錢來買一輛機車。

師父總是非常慈悲,他對我說:「好吧!如果你想這樣做,你就做吧!」所以我就開始騎機車;但才剛剛一個月,就意識到101高速公路並不適合騎機車。有太多的汽車,令我覺得在這條路上騎機車並不安全。所以,儘可能在一條和101高速公路平行的37號快速道路上駕駛。這是一條彎彎曲曲的雙向道,讓我不會開得太快,實際上反而更安全。

有一天,我正沿著這條彎彎曲曲的道路,從萬佛城向南開了大約一半的路程,突然間,有一個人站在路中間;他是一個美國印第安人,頭髮綁在後面,掛了一串珠子,看上去像是一位有智慧的老人。當我走近時,他伸出手臂,示意我減速並停下來。然後說:

「你必須非常小心,前面的路上有一大灘油灑在那兒,你的機車會滑倒並且摔壞,所以我想提醒你!」我誠心地向他道謝並降低速度繼續行程。

後來,當我再次回來見到師父,我告訴了師父這一事件。我提到,有一位美國印第安人站在馬路中間;師父說:

「不,不,不!那不是一個印第安人,那是觀音菩薩!你不知道觀音菩薩可以現任何相?觀音菩薩是來幫助你的。」

在我講過這個故事的幾個星期後,師父對我說:

「你知道嗎?你最好賣掉這輛機車!我和觀音菩薩談了一下,所有護法都在埋怨你花了他們許多時間。如果你的機車撞車了,在佛法上看起來不會很好。」

我懂了,此後不久就賣掉了機車。(偶然的,賣價超過了我買的價格)。

我想說的是,我們的師父一直告訴我們,當我們在開車的時候,我們要持誦,尤其是觀音菩薩的名號,因為這種福德可以幫助所有的路魔。在高速公路上有很多的路魔和野鬼。這些是在車禍中喪生的孤魂野鬼,他們仍然在那裡想找一個替死鬼。因此,開車時一心念佛持咒是一個好主意;此外,持誦聖號,也使你不會在路上被激怒。人們在握方向盤之餘,可能會被其他不耐心或者不替他人考慮的司機搞得非常惱火;所以不論如何,持誦都是一個好主意。

這是我的小故事。阿彌陀佛。

來源:《萬佛城金剛菩提海》478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