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夏季吃西瓜有五大好處但這幾類人不能多吃


時間:2018/7/9 作者:王習訓

西瓜可是夏天當仁不讓的應季當家水果,大熱天吃上一塊,清涼消暑又解渴。近日,英國《每日郵報》總結了西瓜的五大健康好處。

1.預防皮膚老化

隨著年齡增長,皮膚中的膠原蛋白也會流失,開始出現皺紋。紅肉西瓜含有較多的β胡蘿蔔素,可在人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提升皮膚對抗外界病菌的能力,也能加速受損肌膚復原。β胡蘿蔔素本身也是一種抗氧化劑,有助預防肌膚老化。此外,西瓜是補充水分的好選擇,有助排出體內的廢物和毒素。

2.有助防中風

說到番茄紅素,一般都會想到西紅柿。其實,西瓜也是番茄紅素“大戶”。番茄紅素有助改善血管功能,減少膽固醇對血管健康的威脅。研究發現,經常攝取富含番茄紅素的食物,可降低約20%的中風風險。

3.防感冒

番茄紅素還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有利於免疫系統健康,減少感冒的發病率。

4.放鬆肌肉

很多人運動後都有肌肉酸痛的困擾。此時,不妨來片西瓜吧,西瓜含有豐富的鉀,能幫助調節神經,放鬆肌肉。鉀還能幫助鈣質在體內有效利用,間接強化骨骼和關節。

5.補充腦力

西瓜含有膽鹼(屬於B族維生素),有助調節生物鐘,保持大腦清醒,提升注意力和記憶力。

西瓜雖然是夏日消暑解渴的聖品,又有多種健康好處,但仍要提醒大家,西瓜適量吃才健康。西瓜的鉀含量較高,又屬於高升糖指數水果,腎功能與肝功能不佳,以及患有糖尿病的人要特別控制攝取量。從中醫角度來說,西瓜屬於寒性水果,體質虛寒者千萬別貪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