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宣傳放生利益!


時間:2018/7/9 作者:無為

(二)宣傳放生利益

一居士:還有就是放下去的魚,因為現在養殖的比較多嘛,它都溜邊兒。我們不可能一直護持在那邊,我們走了以後,那些魚還在溜邊兒,有些人專門捕撈,就是變成一種職業了,全部撈起來去賣錢。

所以說在放生的時候我們就得注意什麼呢?一個是組織人員在那兒看護,護持。

一居士:護生。那我們也有時間的,比如說護持多長時間?

你護持,護持個幾天幾夜唄。

一居士:幾天幾夜?

對,輪班看著護持。這塊兒我們放生了,我們就在這兒護持。護持到什麼時候它走了,消失了,就行了。有時候這個事,不在於人家捕撈,捕撈是一個普遍現象。有時候我們護持不到位,我們還想放生,還想做功德,把魚放進去了,回頭還不許他捕撈——除非我們自己買魚塘。

一居士:對。

除了這招兒,沒有別的辦法。為什麼說讓你跟政府聯繫呢?跟政府聯繫,一個是有“不讓捕撈”的牌子,另外我們平時抓,慢慢地時間長了,它就會變成一種好的現象。咱們放生呢,不光是為了這個放生而放生,同時也為了世界的和平。如果常放生,人類的災難和戰爭都會減少的,都是非常好的事情。

一居士:這一點,他們要明白這一點行,他們要不明白這一點……

不是他們明白,是我們應該把它講出去,比如你就寫個牌子,寫上“放生可以消災免難”,或是寫“能夠減少疾病”,“放生減少疾病,可以消除戰爭”。你看你要這么寫上,大家對這個放生,心情馬上就不一樣了。你得寫上!

一居士:就大力宣傳這方面的。

你得宣傳,這些東西你怎么宣傳都不為過,大家還都認可這句話。

一居士:我們放生都寫那標語:常行放生,消災延壽。

一個是“消災延壽,身體健康”,還可以“消除戰爭”,都可以寫上,明確一點兒。

一居士:“消災免難,解除戰爭,世界和平”。這個建議非常好。

這都很好的,誰都不能反對的事,就本來想吃,他都不敢反對。這是你給他最大的一個理由了。

就是跟上海的政府——按道理來講,我的印象里他還是比較講理的。你跟他溝通好,跟人大或政協溝通好,然後戴個袖標到黃浦江維護這個東西。慢慢形成氣候了,形成一種道德了,社會輿論、報紙再登幾段,這事名正言順就搞下去了。死亡的可以把它撈上來,咱們給它埋掉,這都可以的。

一居士:這方面我們就是儘量注意一點兒,死亡的我們可以把它回收過來,這方面多加注意一下。

死亡的收起來以後,找一個樹林裡埋上就完事了。就是說平時發現死的,我們就給埋上,維護黃浦江的環境,就用這個方法。另外,允許我們再大量的放生,這不就兩下都解決了嘛。

選自《二〇一三年行腳途中開示》

※※※※※※※※※※※※※※※※※※※※※※※※※※※※※

另外我剛才講的一個是印書,再就是宣傳。通過國家一些護生相關部門,寫些宣傳廣告,在菜市場立著,告訴不殺生有什麼好處。政府出面,這樣的話大家也信服,這么樣就好了。

這個宣傳也很重要。另外還可以進行電台講座,解釋不殺生、不吃肉有什麼好處,醫學上怎么解釋,世界上怎么統計等等的事情,這都可以。放生是件很難的事情,但這個工作要做好了,成佛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因為它能幫助你入道。你救的每個生命,它都會報答你。比如說救蚊子,餵蚊子,你要真去餵蚊子,時間長了,你都會突然看破世間很多事情。

選自《放生·護生開示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