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40歲還未結婚,如何面對長輩的不理解


時間:2018/7/9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我已經四十歲了,最近幾年努力修行佛法,常常參加放生活動,四年前母親過世之前,在親友面前哭訴我不孝,因為這樣長輩都不斷逼我結婚,給我很大的壓力,而我不想結婚,或許改天也會出家,或許作奉獻佛教的工作,但是面對長輩以及我內心的掙扎,有時候很迷惑不知道該怎么辦?

海濤法師答:一般人不了解修行人的心態,這我可以理解。像我出家前幾年,我父親如果說到我就覺得不好意思,「那個兒子頭腦有問題,不知道在想什麼?」我能夠諒解,因為父母不了解出家是在做什麼,但是經過幾年慢慢接觸了解,現在會說:「你看!我兒子出家了。」我想這下子穩當了,絕對不會墮落了。每個人都有這個過程,你的過程算最少,因為你的母親已經舍報了,要如何孝順父母呢?「一子持齋千佛喜,九玄七祖盡超生。」

不要活在世間的念頭,母親往生要讓她超度,一定要出家,親戚朋友不諒解這是正常的,你做功德回向給他們,經過一段時間就會諒解。已經四十歲就不要娶了,決心選一條好路,奉獻給眾生、佛教才是正確的,現在快來報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