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往昔所造諸惡業,我今一切皆懺悔(上)


時間:2018/7/9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如下內容,是心上蓮花公眾號2018年度舉行的懺悔活動精選部分。

我們在輪迴中,因貪嗔痴,從身口意中造作過無以計數的惡業,如《普賢行願品》中所說的:「若此惡業有體相者,盡虛空界不能容受」。消除惡業最好的辦法是懺悔。懺悔與後悔,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後悔是拿過去的錯誤折磨現在的自己,懺悔是知前過、杜後非,懺悔的重點是發心改過自新,後不復造。止惡向善才是真懺悔,才能真正減輕乃至消除惡業。如佛所說:「若人造重罪,作已深自責,懺悔更不造,能拔根本業」。

心上蓮花公眾號這一期發起懺悔,在公眾場合公開懺悔,請大家見證自己改過自新的決心,這就是發露懺悔,這種懺悔才更得力。

匿名

2017年剛開學的時候,我突然不能行走,不能吃飯喝水,每天昏昏沉沉,一喝水就吐。

家長帶我去了本地的一家醫院看病,詢問情況和抽血以後醫生直接讓我住進了重症監護室。因為不能吃飯,每天都靠輸營養液維持能量,每天都抽血化驗。昏昏噩噩中還看到一些可怕的現象,好像有人影飄在我附近看著我,心裡非常害怕。在監護室里治療了幾個星期也沒有療效,反而花了許多錢,身體上也受到了許多折磨,主治醫生讓我們轉院去北京治療。來到北京的醫院,各種腰穿,抽血,核磁共振等檢查後,確認我得了治不好、也死不了的病,這個病會反覆發作,甚至會失明、截癱。在醫院裡,我又開始了漫長的每天抽血、每天輸液與吃藥的生活,手背扎爛了,無法輸液了就打在手腕上,然後打在腳背上。我血管太細,總是反覆扎了又扎,就像活在地獄裡一樣痛不欲生。治療過程中,花光了我家裡所有的積蓄,還欠了許多債。

出院以後,在病友群里我得知我得的病治不好。我開始絕望,想到了自殺,可是一時又放不下父母。我一個朋友得知我生病,來看我時給了我一本因果書。後來去問一位老師,老師小聲問我是不是長期手淫,我只好承認了。老師說我的病就是因為過度手淫導致的,不再犯就好了。我很慚愧自己做的錯事,真的明白了,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我小時候不小心看到了別人電腦里的黃色視頻,我當時好奇心作怪,跟著視頻學會了手淫,所以導致現在我得了這種治不好的病。現在雖然回學校了,但是一直需要吃藥控制病情,相貌也變得臃腫醜陋。以前的同學朋友都不願意理我了,還會為難我,學習上也記不住東西。

我真的知道錯了,我誓願生生世世不再邪淫不再看那些黃色的東西了。我也發願以後會當常年義工、會放生、會把我以後的工資百分之二十拿來供養三寶等。希望佛菩薩加持我能脫離病苦,希望我以後在學校可以開傳統文化講座課,我可以分文不取的講課,以親身經歷來告訴那些不懂因果的人,希望更多人斷惡從善,知錯就改。

藍天流雲

小時候老家有很多魚塘,魚塘里有很多小魚,那種小魚小小的就有寶寶在肚子裡。我們經常抓來玩,把小魚肚子裡的魚寶寶擠出來。現在想想有多少生命死在我自己手裡。

後來搬家了,家門前有一條小河。洗衣服時經常玩釣魚,人家釣魚用蚯蚓,我用河邊撈的小蝦米穿在魚鉤上去釣魚。長大走向社會後開始自己做飯了,人家不敢殺魚,就我來殺。我殺魚下手狠,直接把魚摔暈了再殺。從小到大所做的這一切,學佛後想想都後怕。我懺悔對它們的傷害,願我們不要再相互傷害,願福慧增長,早日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小時候父親這輩的人看黃色片,雖然背著我們看,但是我們小孩還是偷看了。小時候不懂事跟身邊的小夥伴們玩這些邪淫遊戲,果報重呀。造成我從小腦笨不記事、學習不好、自卑、不合群。也愛計較,總認為父母偏心妹妹,對妹妹一點都不禮讓,總是跟妹妹吵架打架。記得有一次,我燒火時故意把燒燙的火鉗放在妹妹腿上,父親狠狠打了我一頓。我不但不懺悔,還一直認為自己人善良老實,其實我自己心思太壞了。

因為從小計較,膽小,出來工作也不順,不會溝通。還是不會反省自己,還是計較,老是跟妹妹吵。2003年左右,我在一個電腦培訓學校做助手,晚上我一個人守學校,經常有人來上網。我父親不是好父親,愛錢,教我貪老闆的小錢做假帳。我自己經常上網,終於感來了惡果,要債的來了——網上認識了我前夫,教我手淫。從認識他後,我跟父親的關係越來越差。可我們都不懂因果,在這期間我一直自己住在電腦學校里,有一晩上夢見一棟樓里外都是鬼殭屍來找我。我害怕了,就辭了工,當時還認為是自己鬼片看多了,現在想想其實是邪淫感召的。

後來換了工作,但幹得也不開心,再加上跟父親關係不好,也是業障現了,我偷偷打包北上找當時網戀的前夫。從那之後我人生的噩夢就開始了,前夫是善良的,但是沒家庭責任感。再加上跟父親關係不好,我負能量爆棚。最後終於開始病了,每個月發燒,後來得了急性腎炎。

從北京回前夫家,跟他父母處的好,跟老奶奶卻處不好。因為我覺得奶奶種種不好,可再不好,那輪得到我這做孫媳的管?我經常跟奶奶吵,奶奶嘴也毒,說對老不敬沒後。結果真中了,前夫後來檢查沒精子,再後來他又出軌。我們這段婚姻兩敗俱傷的收場。

遇到這麼多倒霉不順的事,我還不反思。怨老天不公,為什麼什麼事都發生在我身上?好運不出現在我身上?我也算有點善根,去弘法寺拜佛,求來了我現在的先生,他善良老實。可婚後我還不反思,看不上先生的老實,心有不甘!對婆婆不孝,還愛計較,怪婆婆不會說話,啥事愛多說二句,多問一聲,讓我很煩。我經常一不高興就跟婆婆慪氣,讓先生左右為難。我的果報也重,婚後一年左右還懷不上,去檢查發現輸卵管堵塞,卵巢功能弱。我就到處求醫,後來做試管也不成。其間婆婆問一句我又不高興,氣得哭,覺得婆婆嫌我,其實她只是關心問一下。

現在學佛總算會在自身發現問題了,改變了心性!婆婆啊,兒媳不孝,對你們盡的孝道少,還讓你們掛心著我們什麼時候能有個孩子。父母啊,女兒不孝,從來就沒有考慮過你們養大我們多不容易,我自己作的一身病還讓您們操心。嫁人為婦為媳,不懂女道,不會包容不孝公婆,讓您們丟臉。對不起!懺悔!願自己改過,早日讓您們安心,不再為我擔憂。

匿名

感謝心上蓮花處處開的平台,讓我能夠有機會揭露自己,懺悔自己的業障。

我原本是個很善良的人。我大概只有七八歲的時候,只要看見廟、菩薩像就會去禮拜,讓菩薩保佑。可能是前世的惡業,在我16歲那年,無意間學會了邪淫。

直到19歲那一年,我跟堂哥去廣州打工。進入了一家工廠,我在倉庫部門做倉管員。碰見一老鄉,他教我賣公司的材料,這樣可以賺外快。就這樣,我一邊偷偷的做假帳,一邊賣公司的材料。在工廠裡面上了一年半的班。公司損失了多少財產,我算不出。我自己得了十幾萬,老鄉可能分了一半多,大概也是十幾萬吧。直到後來學了傳統文化才知道,這是盜取國家的財產,要背因果責任的。現在我真的是很後悔,後悔我當初所做的一切,自私自利,為了自己損失了公司的財產,真心想對我以前的公司說聲對不起。

21歲那年我結婚了,由於長期的邪淫,加上偷盜公司的財產,所以婚後我們小兩口財運不好,家庭矛盾很多。生完大寶幾個月後我就去學做生意,結果被騙兩萬多塊。我現在知道這是我以前種的偷盜的因,結的果被人騙去了財產,還浪費了一年多的時間。後來我又去上班,工資很低,根本滿足不了我的欲望。為了多掙錢,我去娛樂場所上班,去學了按摩、洗腳,當時只想工資高點,真的沒有別的想法。現在想想真的很傻。進入洗腳城後,受環境的影響,我的欲望越來越膨脹,也就學會了抽菸、喝酒、找情人。當第一個相好的不能滿足我的欲望時,背著他我又找了一個情人。就這樣,我在三個男人面前偽裝自己。

生活了兩年,直到自己得了白癜風。我到處就醫,各大醫院都治不好。後來臉上也長了,花去了我在娛樂行業掙的所有錢,也沒治好。所以我勸能看到這篇文章的女子千萬別進娛樂場所上班,你再想得簡單,也受不了那裡面長期的耳濡目染。看見別的姐妹吃的好、穿的名牌、到處旅遊,光鮮漂亮,你會抵不住誘惑,也會沉淪的。

可能是自己有點善根,祖上有德。在我最無助最迷茫的時候,碰見了我的恩人。她引導我學習佛法,學習傳統文化,教我好好做人,知錯就改。兩年多的時間她教我誦《地藏經》、《普門品》、打佛七、學習《了凡四訓》,教我改命運的方法。我現在積極的行善積福,也知足少欲。想想我20至30歲這十年,自己真的是殺盜淫妄樣樣占據,罪業深重。弟子真心在佛前懺悔以往過錯,向傷害過的公司、丈夫、情人、墮胎的嬰兒懺悔,對不起你們了!我發誓以後絕不再造。

最後我講下我自己是如何戒掉邪淫的,希望對看到文章的人有所幫助。開始我在網上看戒淫帖、戒淫文章,放生、誦經,為時兩年的戒淫時間,總是戒了又犯,戒了十天又犯一次。只要看電視,一個邪淫的畫面,我就又控制不住自己又要犯意淫,聽閨蜜講她和老公之間的事,自己又受不了,又會偷偷的意淫。反反覆覆地戒,有一段時間自己真的快瘋了,覺得沒有希望了。

後來我在網上看到一段戒淫文,每晚睡覺的時候我就念:願我具形壽,常起清淨心,常起清淨念,遠離諸邪淫,南無觀世音菩薩。就這樣念念念。還有就是生了二胎,每天也很忙。一晚就要醒十幾次,起來照顧她忙的自己也沒有時間想意淫的事了。白天想意淫的時候,就努力控制自己的念頭,常想不能意淫,不然沒福報了。看我姐都買房子了,自己還不修福!要為自己為孩子積福,為爸媽祈福。就這樣不知不覺竟然把邪淫戒掉了,自己已經半年沒有意淫了。感謝佛菩薩加持!現在每天自己都很充實,邊帶孩子邊學習佛法。

恆兒寶

從記事起家裡條件就很一般,父母是賣早點的,很辛苦,又掙不了多少錢,但即便這樣我父母也儘量滿足我們的各種要求。

我不體諒父母的艱苦,從小就羨慕那些家庭條件好的同學,從小的夢想就是要嫁一個有錢人。我脾氣還特別不好,總是因為一句話就和大人吵架,總是忤逆長輩,還不知悔改。這樣的心性,感召來老公一家人。老公家有一個我們那邊最大的養豬場,剛結婚一年老公家就不養豬了,然後各種投資,各種賠錢,最後婆婆家負債200萬,我為婆婆擔保了10多萬,現在都落到我頭上了。

現在學佛了知道一切都是因為我自己,身業,口業,意業,心術不正,就算沒作惡,也是造意業,有報應,我願真心懺悔往昔諸惡業。

匿名

我今年26歲,從十三四歲開始吧,就特別怨恨我的父親。尤其是最近五年,我參加了工作在老家上班,每天都回家和他們一起居住,對父親更是到了討厭至極的地步。

直到去年夏天,父親被查出胃癌,而且已經是中晚期,我才開始悔恨。曾經有多恨他,現在就有多愛他!他只有50歲,頭髮還沒白,體重一下子從150斤降到了120多斤。

當抱著僥倖的心理去找大夫,大夫說出這是個「癌」的時候,我覺得這樣的病怎麼會出現在他的身上,他才只有50歲!毫無徵兆!可災難降臨,接著也得接,不接也得接!

然後我隱瞞了爸爸媽媽,說是嚴重胃潰瘍,需要手術,接著辦理住院手術和一系列的檢查。那時不敢哭,也沒有功夫去哭,爭取一切時間念佛,誦大悲咒和觀音菩薩聖號,磕響頭,一遍又一遍的求菩薩把所有的罪業加給我吧,求冤親債主放過父親。

菩薩保佑,父親手術很順利。術後一個月,我們一家三口去了普陀山,拜觀世音菩薩。我隨師父三步一拜洛迦山和佛頂山,在洛迦山我發願為了父親盡行壽,吃長素,而且願意折壽二十年求父親能夠消災延壽,健健康康多活幾年。

現在父親已經術後十個月了,除了很忙的情況下,我基本每天都誦108遍大悲咒,3遍《普門品》,回向給父親。

曾經的我多麼不孝,很討厭他恨他,看到父親罵我母親,看他整天抱怨別人,基本沒有一天能和和氣氣的時候,我就打心眼裡想,離開他,等以後帶我媽媽過好日子,很多幸福的規劃都沒有父親。而現在,多希望父親的病痊癒,不再受折磨,健健康康的陪我們過下去。

弟子懺悔,往昔所有對父親的怨恨都是不孝,父親給了我生命,養育了我,這是天大的恩德,無論如何我都應該好好孝順父親。

以後的日子裡,我要好好孝順父母,再也不怨恨他們,懷著感恩的心好好念佛回向,願父親能夠健康的生活,能夠接觸佛法改變自己。雖說個人罪業個人受,為人子女,該做的太多太多了。

感恩心上蓮花組織的這個懺悔活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