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多念無常迅速,度生死苦海


時間:2018/7/9 作者:藎木

“此身不向今生度 更待何生度此身”。我經常念這句話。希望大家也能多念無常迅速,多念修行了生死。用功時雖然辛苦,但將來你到了極樂世界就幸福了。

修行不容易,我有經驗的。當年請弘一大師講經結束,送他離開青島以後,我就發心拜占察懺,拜了很長一段時間,身心安定,剛剛有點暖氣兒日本人就來了,這是我的業呀!沒辦法,只好中斷了。等到後來去藏地,住監獄就更沒有因緣拜了。這就是修行的障礙,所以我說修行不容易。

各位呀!要掌握時間,生命是有限的,誰也不能把握,誰也不敢說自己能活百年千年。但是,在你尚能做主之時,念念都要不離開佛法僧三寶,要好好的用功預備資糧。這三天聚會不容易,大家平日裡都喊著要修行,要修行!這真拜了三天,有的人又喊苦了,修行就是要吃苦的,舒服安逸那能了生死啊?我也知道這不容易,但是我們也必須要做的。剛才不是說了:“此生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人身不是那么容易就得到的,錯過了就沒了,希望大家認識到,好好珍惜,善用。修行用功雖然苦,你能咬緊牙關堅持住,那就得度了。

我們諸位道友要把雜念通通放下,多念無常,念生死事大。不會有很多機會和時間給我們了,在坐的除了我的侍者,都50以上了吧?

一失人身萬劫不復,這點一定要知道!藕益大師臨終時對弟子說:“臨別贈汝無多字,一句彌陀做大舟”。

師父96啦!今年能來,明年不知來不來的了?明天就要分離,各奔東西,今天師父也把這句話送給你們。一句彌陀,度生死苦海!各人生死各人了,諸位珍重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