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假如我們拿功德去祈求往生西方它就是出世間的功德


時間:2018/7/10 作者:清淨平等蓮

接下來是第二條:衝破地獄求解脫。衝破地獄求解脫,我們根據《地藏經》,來看一下。

衝破地獄求解脫,方法有很多。這個在《地藏經》上有列舉。只是個列舉而已。我們根據《地藏經》上佛陀列舉的這些佛事活動,我們可以延展開很多很多的善行:懺悔的方法、積福的方法、消罪的方法、禮拜的方法等等。

這裡我們來看一下「佛告普廣菩薩: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地藏菩薩摩訶薩名者」。就是聽聞菩薩名者,「或合掌者、讚嘆者、作禮者、戀慕者,是人超越三十劫罪」。這是佛在《地藏經》經中講的。

「聞是地藏菩薩摩訶薩名者」,同樣我們可以展開:聞阿彌陀佛名者,釋迦佛名者,甚至觀音菩薩、文殊菩薩等等這些名者,都能消除業障和罪過。「是人或者是合掌,或者是讚嘆,或者是禮拜,或者是戀慕、喜歡,心生眷戀,是人超越三十劫罪」,這個人馬上就能消三十劫的重罪。

「普廣,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彩畫形象,或土石膠漆,金銀銅鐵、作此菩薩,一瞻一禮者,是人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永不墮於惡道。」這是說的繪畫,雕塑、石刻、鑄銅鑄鐵做佛像,而且是瞻禮,這個人能得到什麼福報呢?「百返生於三十三天」,就是相當於他會一百次地生於天道的玉皇大帝那邊。「永不墮於惡道」。關鍵是「永不墮於惡道」。在這裡我們一定要知道,我們在這裡列舉的,並不是讓我們去生天,而是說這樣做會有什麼功德。假如說我們拿這種功德去祈求往生西方的話,它就是一種出世間的功德。就是這個含義,

——摘自《地獄與天堂》之地獄篇

更多請搜「仁清法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