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造作惡業太大、太嚴重、冤親債主太多,佛也救不了你


時間:2018/7/10 作者:王習訓

我們再看下面文,「則《觀經》之下叄品,不能齊於本經之下輩」。蓮池大師末後說,「始惡不妨終善,深契聖心」,這個聖是釋迦牟尼、是阿彌陀佛。「惡人臨終如能懺悔發心,至心念佛,則惡人已成善人」。一般人在這個狀況之下,確實也「蒙佛攝受,隨願往生」。

如果殺業太重,冤親債主太多,討命的人太多、討債的人太多,這個障礙你往生。我們看到造極重罪業的,像愛因斯坦,我們看到這個例子,他後悔,真懺悔,他能不能往生?不能,透了這個信息,還要到地獄去受刑。

所以造作惡業太大、太嚴重還是麻煩,佛不是不救,你的冤親債主太多,佛救不了你。這樁事情我們也必須要看清楚,要常常想到古人教我們,冤家宜解不宜結。在這一生當中,要塬諒一切對我們無理的人、障礙我們的人,像毀謗的、侮辱我們、障礙我們,甚至於陷害我們,統統要塬諒他們。

這些人不了解事實真相,了解事實真相他不會有這些行為出現。事實真相是什麼?大乘教裡告訴我們,遍法界虛空界跟我是一體。一體,害人就是害自己,成就別人就是成就自己,愛別人是真正愛自己。換句話說,我們對人還有憎惡、還有愛好,這都是我們自己還沒有覺悟,自己要覺悟,真的,怨親平等。怨親平等,我犯了一些錯誤,懺悔,這個沒有問題,這個真能往生。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二九集)2013/9/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