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正能量充盈,方能走上正軌


時間:2018/7/10 作者:青雲

善惡就在一念之間。這個道理也許大家都明白。為什麼會產生善念和惡念呢?其實,這與一個人身上的正負能量有很大的關聯。一個人所具有的負能量較多時,就容易受業障及其它負面因素的干擾而產生邪念,從而在邪念的驅動下做出邪惡之事來。當一個人的正能量充盈時,在正能量的作用下便能輕而易舉地消除業障及其它負面因素的影響,去做有益於人的善事。行善還是做惡,正負能量在其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正能量之於人如此重要,那么如何能有效地增加自己的正能量呢?親近善行善是增加正能量的最佳途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們可以先親近善知識,在有空閒時,閱讀一些有益身心的書籍(佛教典籍是不錯的選擇),也可以通過現代化的通訊工具進行學習。比如:我們可以通過手機或者網路電腦學習學佛網上的文章。在閱讀文章之後,我們可以發帖進行隨喜或點讚,還可以將文章轉發給他人,勸導他人行善。除此之外,最重要的還是需要我們多積德行善。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時時處處注意自己的行為,儘量不做傷身敗德邪惡之事,平時多孝敬父母,力行戒殺放生,如有條件和能力可供養三寶、興建大利、助印經書善書等。有善知識武裝頭腦,再加上持之以恆地積德行善,我們所具有的正能量就會不斷增加。

在生活中,我們有做惡事的傾向時,那說明我們已經缺乏正能量。負能量已占了上風,開始起主導作用。此時,我們就應該警醒,及早懸崖勒馬,通過多行善事來增加正能量,消減負能量,從而走上正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