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山法師:學佛能改變命運嗎?學佛後生活為何沒變好?


時間:2018/7/10 作者:君合

仁山法師

我們生活中,每個人都不可能一帆風順,有不少朋友以為學了佛生活就會變得樣樣順心如意,各位,別這麼想。有人說不是學了佛命運就可以改變嗎?可以改。

各位,有沒有可能種一粒種子就能收穫整個地球的莊稼,有沒有?沒有吧。花一塊錢可以買一輛頂級跑車,有沒有可能?中獎了。通常情況下這不合常理,對吧?

我們哪怕真正學佛,很用功地去改變我們的心念行為了,但是改變得有限。而生活的遭遇是錯綜複雜的因緣果報編織起來的,怎麼可能我們短時間,幾年,甚至幾十年就可以徹底改變整個大環境呢?是不是。所以需要理性面對,局部改變是絕對可能的,徹底改變呢,請注意,那就是改變自己。

學佛徹底改變命運,就是我們對自己的心態做徹底的調整,這才是圓滿的改變,所以看待當前的生活遭遇,已經學佛的朋友要理智地看待。因為時常會聽到一些學佛朋友說,我也學佛這麼多年了,為什麼我的事業還不順利呢?為什麼我賺的錢還沒有某某人多呢?為什麼我的身體還不夠健康呢?你還不如說為什麼我還沒成佛呢?

這個倒是沒想過,大家更關注的是為什麼我錢不夠多,為什麼我身體還不夠好,為什麼我做事業還不夠順利,天天就是盯著這些事情,當然這些現實的可以理解,我們更應該回過來問問自己:我們為此做了哪些改變,我們為什麼改變得還不夠多,改變得還不夠徹底,要借這些緣不斷地提升自己,生活中的這些遭遇,學佛人遇到了,應當把這些看作是我們提升境界的一堂課,要學會從中調整自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