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傳播戒色,機緣到了,一句話就能拯救一個人


時間:2018/7/10 作者:仁澤

古語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我們同修之間傳播善知識,誰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受益。但是我們不應該懷著這樣的心理,我們的心胸要開闊,幫助並不求回報,這是我們應該學習發展的方向。

想像一下,可能因為我們一次例行的轉發傳播,對其他同修給以當頭一棒,救TA於邪淫的苦海,是不是救人一命?功德無限,這個很難說的,機緣到了,一句話可能就拯救了一個人,所以我們傳播善知識是有意義的。我們會與受益的對方,建立一種善的關係。

我們有很多同修,為什麼一直戒不掉,沒有感受到當頭棒喝。每個人在乎的東西不同,一篇文章可能可以警醒一部分人,但是對另一部分人沒用,所以廣泛傳播可以受益更多人。

我們在傳播善的文章的過程,也是一個學習的過程。我們對好的文章進行篩選閱讀,也強化了自己的記憶。很多同修一直戒不掉的原因就是不學習,不洗腦。因為你的大腦被淫穢知識占據太久,那些東西生根發芽了,如果不進行洗腦,洗去這些淫穢知識,可能很快你的腦袋又被他們占領了。這個是很痛苦的一個過程,發心戒邪淫,然後破戒,後悔,再發心,再破戒,這就是一個戒色的怪圈,走不出去大多因為不學習新的知識,不洗腦。所以無論你是多忙多懶,想戒掉就要不斷學習,抽出時間學習,把這些學習的成果分享出去。

其實我們就是最好的例子,我們邪淫這么多年,肯定會遭遇各種的痛苦困難,這些經歷就是最好的文章,我們不妨也可以把自己的經歷寫出來,把自己的痛點拉出來,自己不敢面對的東西說給廣大的同修聽。這樣,一個是可以直視自己的過往,正面自己的缺陷,一個是廣大網友可以從你的故事中醒悟,戒色,這個是非常大的一個功德。

另一方面,我們的戒色群裡面,我相信很多戒友都知道,存在這樣的人,一種是搞破壞的,一種是自己破了戒,也讓別人戒不成的。這些人行為上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他們會出言挑逗,發色情圖片,勾起你的欲望,然後洋洋得意。

我想奉勸這種行為的朋友,要審視自身,找到自己破戒的原因,或者管好自己,不要誤導、傷害別人。這樣做的果報是非常深重的。你自己想一下,誤人子弟這是一報;造作口惡業,這是一報;傳播淫穢內容,這是一報;邪淫,這是一報,邪淫引發其他的惡業,卻不在話下。這么多果報加諸於身,你需要多少的善報才能改過,需要修多少善緣才能彌補?有一天等你真正醒悟,就會知道自己的愚蠢。而且導致佛子、修行人、佛祖保佑之人破戒,罪加一等。這種果報是非常嚴重的,你自身還有多少福報可以抵消,再來造作惡業,用一個詞形容就是對自己的生活,雪上加霜。本來可能已經疾病纏身,還不修福行善,要付出多少才能抵消?

古人說,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這句話是個警示啊,很多人都不正視它,覺得無所謂。孝和淫都是首位的東西,善和惡的極致。所以你邪淫就是不孝的開始。尚且如此,你還教唆他人邪淫,教唆他人行不孝之事?是否罪加一等?況且若是導致他人家庭遭遇傷害,這個果報都是加在你身上的。我們知道很多的女星拍攝不良的作品,品行不端的,做小三的,最後下場都不好,被媒體報導,自殺,他殺,意外。不要覺得是偶然,一個偶然可能是偶然,若是很多都這樣,就是果報現前。你想想自己,福緣是否深厚,福緣深厚之人尚且不敢如此造作。

其實佛家說的功德池在我們這邊也是適用的,如果把我們每個人的善惡和福報比作一個池子,我們每個人都經營這自己的一個池子,有的人池子大,有的小,有的池子清水依依,有的卻污垢無邊。為什麼這樣呢,就是因為我們在現世的造作和功德。舉個例子,我們經常放生的,就是結善緣,我們一次放生可能和100個生命構建了善的關係;同樣的道理,如果我們殺生,比如100條魚,我們就和100個生命構建了惡的關係。構建善關係的,我們的池子就變大變清;構建惡關係,你的池子就被污染了。有的朋友前世修福功德深,所以現世福德的池子就大,可能一點污水也只是污染了一塊地方,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邪淫沒那么症狀出現,有的人很快就出現症狀了。但是就算再大的池子也經不住經常性的污染,如果持續的作惡犯邪淫,總有污染整個池子的一天。我們現世能為人是非常難得的,我們可能修了好多世福才換來這一世的為人,難道不值得珍惜嗎?所以那些傳播邪淫信息的同胞,希望你門考慮清楚,值不值的這樣去禍害別人,然後把惡果加諸在自己身上。我們應該做的是行善,這樣我們才能和別的生命建立善的關係,我們的善惡福德的池子才可能被洗淨,我們才能迎來嶄新的人生。

希望以此文章,感化邪淫的同修和正在迷途不知過錯的弟子,希望世界和平

(轉載)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