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挽救了我父親的命


時間:2018/7/11 作者:無為

家父李群,今年58周歲,從事廚師行業近30年,由於是特一級廚師,在社會上闖蕩多年,殺業較一般人更重些。

爺爺奶奶都是知識份子,大學生,但我的父親和叔叔都沒有走這條路。偶然的機會得知父親當時極不願意從事這個行業,因為他是知識分子家庭出身,一度掙扎,但最終還是從事了一輩子。

這就是命運,這就是業力。

在母親那個年代,這樣的行業可以吃很多平常人吃不到的好東西,所以母親感到很自豪,我也是從小很能吃肉。每去爸爸的餐廳,他的徒弟都爭相給我塞好吃的,對我們母子都畢恭畢敬,用句俗話,感到很有面兒。

當然,這樣的家庭,必定是最終諸事不順的。隔三差五就會有爭吵的,就這樣一晃幾十年過去了。直到2013年,一起共住15年的奶奶去世,由此,我們這個家開始了一系列的磨難。

奶奶去世不久,父親就多次對媽媽說過,他媽媽走了,他也活不了多久了,他的任務完成了。看著父親,忽然發現,他鬢角的頭髮白了許多,背影蒼老了。父親殺業重,但為人很義氣,愛幫助朋友。爺爺過世的前一晚,想吃玉米羹,爸爸跑遍了我們這個區的每個大商店去買,但都沒有買到,到半夜萬般無奈,爸爸敲開了一家飯店的門,跟老闆說:我父親要不行了,就想吃一種玉米羹,不知道你們這裡有沒有?我不想讓他留遺憾……我猜測當時的父親,已經是很絕望了,但這一問,還真有。爺爺吃到了玉米羹,沒幾天就走了。不久,他的媽媽、我的奶奶也走了。當時我心中就有種不好的預感,這回該輪到爸爸了。他其實這麼多年一直在撐著,我知道的,因為有他媽媽在,這回他媽媽走了,他的任務完成了……

一個很平常的一天,一個晴天霹靂,父親檢查出得了癌症,是喉癌中期。前前後後,共做3次手術,一個療程的放療治療。術後恢復得很慢,複查過程也比一般人波折。這個我心裡有數,因為從我奶奶去世時,我就開始接觸藏傳佛教,奶奶去世時也很有幸請到一位上師做破瓦超度,去世時神態安詳。對於因果報應,我有心裡準備,但是無常來臨時,做為凡夫的我們仍感到震撼和不知所措。

一個偶然的機會,聽說一位師兄的阿姨進了重症監護室,她借錢給阿姨放了一萬元物命,阿姨第二天就從重症監護轉到了普通病房。畢竟工薪階層,又是年輕人,沒什麼積蓄,我做不到一下子拿出這些錢放生,萬一家裡或我自己再有點什麼事,手裡沒點錢,怎麼辦呢?我心裡掙扎了一宿。

決定去放生!即使想留點錢,也是為了父親走後給他做些善法,為什麼不趁著他活著的時候給他做呢?!不管能不能給他延壽,至少我幫他放了一部分的物命,即便是父親沒救過來,至少也幫他還了點命債。由此,我開始了一路狂奔。

在勒緊褲腰帶攢錢給父母放生延命的日子裡,將自己每個月的開銷降到最低,家裡有WIFI,單位有WIFI,索性取消每個月手機包月流量費10元,這在原先的我都是不屑計較的錢。鞋底張開了,也就那麼對付著上班,同事結婚,也沒錢送禮,先出席參加由衷地祝福,以後緩過來再補上唄。人這一輩子,誰還沒個三起三落的。但我相信,困難只是暫時的,我有手有腳,有資深的工作經驗,怎麼都能緩過來的,我還真不信過不了這一難。

一度,手頭很緊,只吃豆腐腦燒餅。開支前幾天,兜里的一元鋼鏰都很寶貝的。由此,我明白了貨幣的價值。一向清高的我意識到了,關鍵時刻這小小的一元錢可能救命。

在阿依斯德之光放生了一萬元物命的第二天,父親進行第三次手術。

奇蹟出現了!不親自經歷,我很難相信。術後的父親,氣色比以往都好,眼睛很有神。由於病苦的折磨,父親平時做的一些既定早課也不做了,對佛法喪失了信心。我安慰他,上師都加持了,他一定沒事。

從去年8月份一直到今年1月份,我陸續為父親和母親放生了3萬元物命,我心裡有個小小的願望,希望圓滿一個數字,為父親與母親延壽,希望上師三寶加持他們延長壽命,福慧增長,聞思修行。

在短短几個月的時間,父親恢復得越來越好,期間還有個小小的波折,但都有驚無險。現在的父親,走路有勁,體重增加,重新撿起來功課,最近,我又新給他們加了大威德心咒、大自在祈禱文、蓮師七句,還有讓他為去世的爺爺讀地藏經……

看到他們很認真地背誦藏文、父母說以後再也不殺生時,我心裡很安慰。以往的很多片段,閃過我的腦海……

前幾年父母沒有這麼大信心,奶奶也活著,家裡烏煙瘴氣時,有兩年春節,我都謊稱單位晚上加班,在單位身後賓館開個房間,做功課。轉著轉經輪,唱誦護法供、普賢行願品。這樣我覺得,我還在堅守某種希望,我不會氣餒,因緣不具足只是暫時的。

這些年父母之間的、母親與奶奶之間的、父親與奶奶之間的是是非非,恩恩怨怨,幸福與落敗也已經走遠。我曾經深愛的家,也分崩離析。而夾在他們每個人中間的我,心早已千瘡百孔,顧慮了每個人,卻丟了我自己。

我曾經徘徊了很久很久,心裡很苦。

在這個世界生存,要求解脫。我們需要有一顆堅韌的心。相信自己,相信上師三寶。在遇到人生重大關口卻不知如何取捨時,喇嘛欽!喇嘛欽!要不斷地祈禱!自己會看到加持的結果的。

歡笑與淚水,早已過眼雲煙。我的三更富貴夢,也該醒了。未來,我希望自己以三殊勝攝持善法。救渡眾生生命時,就像曾經拼盡全力救渡現世父親一樣,那麼地賣力。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

喇嘛欽!

末學李孟喆 二零一五年二月六日寫於哈爾濱家中供養給各位有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