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長壽健康,老而不苦,只有在佛門裡面才可以求得到!


時間:2018/7/12 作者:妙音居士

1 世間人所求的福報,第一個是健康長壽。這健康長壽,一般人年輕的時候,不曉得放在心上;往往到了晚年,衰老多病的時候,才曉得重要!

2 到又老又病的時候,想要藉助醫療藥物,來不及了!如果醫療藥物能買到健康,那些有錢有勢力的人豈不是個個長命百歲?

3 所以健康長壽,不是金錢、勢力買得到的。佛在經上常說,我們的福報是修得的,修無畏布施,這一生得健康長壽。有果一定有因,因果絲毫不爽。

4 有些人為什麼健康長壽?他過去生中生生世世持不殺生戒,他持得很嚴,所以得這個果報。

5 因緣果報真實不虛,這是我們要記住的,所以佛教給我們,把心住在阿彌陀佛上,現前的利益,給諸位說,健康長壽、百病不生!

6 不想別的,只想阿彌陀佛,你心清淨。心清淨,身就清淨,你身心清淨,怎麼會有毛病?所以,壽命長短,實在說,是操縱在自己手中。

7 壽命長的人,如果天天造業,長命就變成短命;短命的人,若是天天行善,由於善業所感,短命會變成長命。

8 世間人都希望長壽,長壽要健康才好;如果長壽不健康,常常生病,那很痛苦。長壽又健康,老而不苦,這個很幸福!這種幸福,也只有在佛門裡面才可以求得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