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淺談求功名利祿與積極修福報的關係


時間:2018/7/12 作者:仁澤

高考過的學生都會知道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很多平時大考小考分數都很好的學生高考反而成績很低,有些人高考分數甚至還沒平時自己成績的一半。而很多平時學習一般的高中,成績差的考中。這就會牽扯一個問題,這到底是為什麼?努力和回報為什麼總是不成正比?

要高考高中,需要兩個條件:智慧與福德。有些學生上課不聽講啦,注意力不集中啦,經常去網咖啦,大腦愚鈍,一遇考試就多災多難,這些都屬於智慧不足。而福德不足的表現有因為經常偷盜,殺生,貪污,害人等等行為而造成生活不順,睡眠不好,多災多難,身體也不好。這兩個條件凡是有一不具備的,皆不能高考高中,運氣好些的可能上個本科線,運氣不好的就是專科,甚至連學都上不了,提前進入社會,接受苦報,成為人下人。

不論你是學生還是家長,都可以為自己積德改名,做到一定程度時,高考定會如願。

缺智慧的,家裡長輩可以進行法布施。法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世間一切先進的科學技術

2. 世間一切先進的生產技能

3. 歷史遺留下來或祖上秘而不傳,能使人類離苦得樂的秘方,絕招等

4. 佛宣說宇宙人生真相的三藏十二部一切經典

所以家長可以出資印刷流通這些相關書籍,以口相傳一些知識經驗,把一些網路上好的戒色文章,講述佛教經典的文章多多轉載。(我這篇也可以啊,嘿嘿)學生自己也可以通過在校做好事,幫助他人講題,借別人抄筆記,幫助別人戒邪淫等等一些行為來增長智慧。

缺福德的,家長或學生自己可以多布施錢財物品給貧困受災地方的人們,也可以給一些得病需要錢財的老人小孩。布施物品,可寫上學生姓名或將功德回向給孩子。(願以此布施功德,回向某某,願他不再受某某之苦或願菩薩能加持某某使他高考高中)

對於學生本人要做到:節儉,為服務大眾而讀書,多做好事,多幫助他人,專心學業,不邪淫不打架不偷盜不殺生等等。若學生本人能經常去寺廟拜佛,多放生,多印經書或有益文章,那功德將會更大。若能念大悲咒,心經,《金剛經》,文殊菩薩心咒等咒語獲得菩薩加持,高考更是會心理平靜,直到報志願都會非常順心。

多布施,多收穫。布施什麼,收穫什麼。布施一點,收穫萬滴。這是宇宙規律,望大家能順應這個規律,求得相應功名。

(本文系紅日讀同學方玫所贈書《觀音文化與學生求學》有感而作)

(轉載)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