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兩年,總結經驗,各位戒色,莫走彎路!


時間:2018/7/12 作者:無為

戒色一定要注意的幾點:第一,斷絕黃源,此舉務必如風馳電掣,當機立斷,不可首先留情,留著以後看,自損性命矣!色情害人於無形之間,逐漸損耗其實迅速,只是眼不能立見而已!慎勿保留黃色信息,有的學友還說,這個留著試定力!試什麼定力,你沒有定力,還用試?不可以試定力!試定力如玩命,不要試!須知我們當初沉迷色情,就是因為最初好奇的那一試,蝴蝶效應是真的,君子應當謹小慎微!第二,自我阻止,凡欲下載黃色,收藏黃色,偷懶色情內容,於開始時,即當橫刀立馬阻止自己,如此防患,女色自然無孔可入。第三,戒色從戒擼開始!第四,斷絕破戒促成因素,如何斷絕?比如好一人獨處偷著乾的戒友,一想偷著乾就遠離你偷著去的地方,去哪裡?地球這麼大,還用問我去哪裡?第五,幫助他人戒色!你若問我,幫他人戒色和我自己戒色有什麼必然聯繫,當然有!若是你真能幫得了別人,自然是你有真功夫,若是你沒有經驗,一頓胡說八道,那是幫不到人家的,只是看起來你幫了他,幫助分兩種,一種是安慰,讓他安心,一種是建議,幫他解決,任何不能解決實際困難的戒色理論都只能全是一種安慰,要想快點戒掉色慾,就必須承認這一點。本人戒色兩年多,之前也掙扎過,希望後來人聽過來人一句勸,不要自作聰明,企圖空手套白狼,戒色對於你的生活大有益處,有的戒友總是問,怎麼我戒了這麼多年,感覺沒有什麼變化?其實變化很大,逐漸的變化是內在的,也是不易覺察,不易言說的,戒色給人帶來的最大的變化是內心世界的充實,內在的改變,有的戒友實現了外在的生活上的改變,但是要做到這些,除了戒色,還要為事業學業方面做出相當大的努力,不是僅憑戒色就可以平步青雲。我最開始戒色的時候,總是把黃色信息留著,留著戒,結果呢,留著以後有空就看,就破戒,不要留黃色信息,不要試定力。

關於戒色的破戒高峰期,反覆期,其實你真的想戒,什麼期都沒有,你要是不想戒,就可以有這個破戒高峰期,可能還有幾個,真的想戒的,一戒就戒掉,為什麼戒不掉?不知道後果嚴重,雖然看到前輩的良心話,自己實際上當小說看,看了等於白看,知識要用才是力量,你不發揮知識的力量,怎麼可能戒得掉呢?還有關於遺精問題,很多戒友說到自己遺精,怎麼控遺,如果不是頻繁遺精並不代表很嚴重的問題,正常人會有這個情況,這是內心中的黃色信息和欲望還沒有根除的表現,如果遺精很嚴重,那表示你該看病了,別找我,包括有些戒友總在重複地問,遺精算不算破戒,遺精算不算破戒,不是我說了算,不是戒色吧說了算,是你自己說了算,戒色是個抽象概念,具體戒到什麼程度並不是我們戒色吧給你畫個圈,不準出去,是你自己給你自己畫個圈子不準出去,這個要搞清楚,就不要總是問遺精算不算破戒了。

那麼我來概括一下,我問你,我說了什麼?知道嗎,不知道,那又是當小說看過去了,這不好,我來給你概括一下,要戒色,要怎麼做:徹底刪除黃源、斷絕黃源來襲、戒色先戒擼、遠離擼管場地。

我以前因為色情也是毀了自己的學業,很多方面,後來也變得總是喜歡躲著玩手機,我也是這樣過來的,現在還不是活下來了,我在國中的時候沾染了黃色,繪製大量裸圖,放在書包裡面,整日怕人發現,惶惶不可終日,還趁異性睡著的時候偷偷去摸她的大腿,偷著去網咖下黃片,上課躲在書桌下面看黃圖,每天回家脫光光狂擼,想想女人把自己包圍,是的,我錯了,錯的很遠,所以我才回來得快,痛苦是一位偉大的導師,他會教會你如何變得無堅不摧,正是因為沉迷色情,導致我從徹底荒廢學業,成為社會上一個到處混日子的社會青年,以前的朋友都不想接近我,私下的醜事也怕被人揭穿,過著小偷一樣的日子,戒色兩年以來,我常常在反省自己,去追自己喜歡的女孩,她卻告訴我,我們永遠不可能!色情毀了很多人,我也是受害者,但是我會好好活著,我把痛苦當成教訓,跌倒了爬起來,我以後不再去做那些事就好了,不是麼?

因為國中那時候的墮落,我在高二的時候離別了學校,開始了艱苦的打工生涯,沒有人願意跟我做朋友,那時候的日子,真是太痛苦了,我知道那是邪淫毀了我,後來我把所有的黃色信息毀於一旦,然後開始了戒色,從那時候到現在,已經兩年多了,我總記得我們貼吧的一個光明蜘蛛兄,也不懂什麼理論,一戒就是幾年,老老實實地戒,是戒得很順利的,戒色這個事,說來很小,只是兩個字的事而已,可是不說這麼多,很多朋友不明白為什麼要戒色,簡而言之,戒色就是為了你的未來,欲望是不可能得到滿足的,它會一直膨脹,然後持續,直到你毫無精力,色慾,財欲,這些欲望進去了是沒有出路的,所以要控制,要用戒的方式管理,沉迷色情的人永遠不會滿足,因為它是一件不可能滿足的事,這就是欲望!總是想要更多,不會想停下來,如果不戒,你沒辦法戰勝它!

有些戒友可能還覺得戒色跟不戒色沒有什麼區別,在開始的時候,是這樣的,不過時間久了,你就會發現你們之間慢慢拉出距離,這種距離仍然是沒在的,戒色並不會使你高人一等,但是會使你在欲望面前比人更勝一籌,因此你的未來才擁有更多翻盤的機會。

戒色

關於徹底戒除色情,必要的就是決心,沒有決心,是做不成的,所以大苦過來的人一般戒色的決心都比較大,要是擼管時沒有什麼明顯的損失,災難,擼管者可能就會覺得不需要戒色,戒色非常需要覺悟,這種覺悟是來自於懺悔,來自於痛苦的,沒有痛徹心扉的苦楚,很難體會這種心情,女色是害人魔鬼,是殺人妖精,可是人們只是貪圖一時的快樂就願意與美女同懷,不知枕下就是人間地獄,色慾並不是什麼甜美的果實,它一定會導致人的墮落,即使人因為愛一個人而提升了自己的能力,這種努力根本上來說也是來自於墮落的淫慾,如果不是這樣,你將同樣會為了一個同性提升自己的能力,追求異性的根本動機並不是什麼神聖的愛情,而是潛藏偽裝的淫慾,因此有些戒得久的戒友總是以愛之名,追求女孩乃至表白,以為對方因為自己戒色就會對自己刮目相看,這是不正確的!這樣做的根本原因,還是淫慾的催使,因此要想徹底斷除邪淫之心,必須時刻覺察自己的動機,別讓淫魔偽裝而來,可能有的戒友說,我談個朋友怎麼了,你就沒談過?我並不反對你談朋友,我反對的是以愛之名,行淫之實,愛者為大,其心天下,欲者為私,其心獨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