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女人的現果報,因果報


時間:2018/7/12 作者:君合

印度南方,有一位賢慧的女人,她的名字叫做「銀色」。她不但品貌端莊,待人親切,而且是一個有智慧、有勇氣的女人。

有一次,她從遠方要回家的途中,遇到一位貧窮的女人,抱著小孩,目不轉睛地凝視困想著。她看到這種情形,便問那貧窮的女人說:

「你在想些什麼呢?你有什麼困難嗎?」

「我已經好幾天沒有吃飯了,飢餓得快要死去,正想吞下這孩子來充飢。」

銀色聽了馬上阻止她說:「這可不行!難道你家裡現在連一點吃的東西都沒有嗎?」

「我想我是在前世犯了慳貪的罪,今天算是受到報應了,家裡哪有什麼可吃的?」

「那麼你稍為等一下,我回家去拿點吃的東西來。」銀色說完轉身就要走,可是產婦嘆一口氣說:

「唉!這位好心的姐姐啊!我現在已經餓得頭暈眼花,等到你把東西拿來,我已經餓死了。」

銀色聽她這麼說,就停下腳步,心裡打量著:「我如果不回去拿東西給她吃,她沒有得吃,一定會餓死的;但是如果我回去拿,這小孩子一定會被她吃了,我應該怎麼辦才好?我一定要犧牲自己來救這兩條生命!」

於是銀色問她:「家裡有沒有刀?」

產婦舉起發抖的手,指著放刀的地方。銀色看見那磨得鋒利的刀,就伸手拿起刀來,毅然將自己的兩乳割下給她充飢,然後對她說:

「這孩子是我身上的肉贖來的,現在暫時寄在你這裡,我回家去拿食物來,免得他受飢餓之苦。」

當銀色回到家中,家人看見她血流不止,都非常驚訝地問:「誰傷害你了?」

銀色隨口回答說:「是我自己做的,因為我發菩提心,忍痛割乳房給一位產婦充飢,救一個剛生下的孩子。雖然我捨棄了雙乳,但我救得了她們兩條生命。」

「你這麼做不會後悔或痛苦嗎?」家人問。

「我割下兩乳是出自歡喜自願的,怎麼會後悔苦惱?」銀色回答。

這事情很快的傳開了,連天上的帝釋天也聽到這個訊息,他心想:

「這位銀色女為了救濟眾生,竟能做如此了不起的事情,我也去試試她的慈心。」

於是帝釋天化做婆羅門,左手拿著一枝拐杖,來到銀色女家門前乞食。銀色女看到了,馬上盛出食物來供養。帝釋天看見銀色女出來,便問:

「聽說你割乳救了一對孤苦的母子,你是為了什麼才那樣做?」

「我發大慈悲心,為無上道。」

「發這種大菩提心是非常困難的。假如在布施以後,忽然生起後悔的心,這樣非但沒有功德,反而會有罪過。當你布施的時候,你是不是很歡喜呢?還是有什麼異念?」帝釋天接著問。

「當我割下兩乳時,完全沒有一點後悔的心,如果我內心沒有異念的話,我將來會以女身變成男身。」銀色女堅定地說。

帝釋天聽後,內心對銀色女非常恭敬,而銀色女的話說後不久,說也奇怪,她真的變成男子了。

成為男子的銀色,心生大歡喜,第二天他就到處去遊玩。

這個時候,國家的大王忽然得了急病駕崩,但是國王沒有兒子,大臣們只好到處去尋求一個有智慧、有福德的人來做國王。

這天,他們走到一棵大樹下,見到品貌非凡、威儀具足的銀色在那裡熟睡。大家見到這麼一位莊嚴的人,都捨不得離開了,一直守候在那個地方。

等銀色醒了,大家很恭敬地把他扶上車,驅進王宮,為他穿上王服,戴上王冠,請他治理國事,這時銀色才知道大家原來是要他做國王,他對大臣們說:

「我實在不會做國王。」

可是這些大臣們無論如何也要請他做國王,最後推辭不下,只好答應下來。大家都集聚來慶賀,他便對大家說:

「要我做國王,可以!但是你們要修十善道,去除十惡,這樣我才願意做這個國家的國王!」

「願聽國王令!」大家齊聲答應著。

從此全國的人民都修十善法,制止十惡,國泰民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