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活扒狐狸皮的慘烈果報!


時間:2018/7/12 作者:君合

活扒狐狸皮的慘烈果報!

前多次聽媽媽講過,鄰居家發生的一件事情,那時我年紀還小,只是把它當作稀奇的故事來聽。隨著年齡的漸漸增長,閱歷也逐漸增長,可是有些疑問多年來,始終在腦海中揮之不去,直到我學佛以後,了解了因果緣起,才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

我家以前住在山西太原迎新街紅樓,有一戶鄰居,男主人姓陳,是我爸爸的同事,也是東北老鄉。他生有三女一男,兒子是老么,當然是全家的寶貝。兒子很聰明,長大後學會了吹奏樂器,在劇團里謀到一份伴奏的工作。

只可惜他天生是個瞎子,身體又不太好,全家人對他又疼有惜。小陳在劇團里工作很認真,後來愛上了一位女演員,可是人家嫌他是瞎子,不願意和他來往。

他辭了職,呆在家裡,不久就精神失常了。爸爸媽媽姐姐輪流看護著他,可他趁人不注意,一轉身就拿一把小刀扒拉自己的皮膚,整天鮮血淋漓,還不停地問他爸爸:活扒皮疼不疼?

終於有一天,趁家人沒注意,他跑了出去,臥倒在鐵軌上。我們這些小孩兒們,聽說老陳的瞎子兒子死了,都跑去看。身子和頭被壓成了好幾段,他爸爸趴在旁邊哭:孩子啊,是我害了你啊……我對不起你啊……

我當時覺得很奇怪,就問媽媽:小陳哥哥明明是火車壓死的,怎么伯伯說是他害死的呢?回家後,媽媽給我講了一段離奇的往事。

老陳年輕的時候,在東北當國民黨的兵,經常上山打獵,槍法很不錯,總能打到些山雞野兔什麼的。有一次,他打到了一隻瞎了一隻眼的狐狸,當時狐狸還沒死。他覺得這狐狸的皮毛很不錯,又聽說死了皮就不好扒了,也賣不出好價錢,就決定活扒狐狸皮。

多年之後,他經常想起當年他扒狐狸皮時,在眼前顫抖、跳動著的那堆狐狸肉,還有那隻狐狸吱吱嘰嘰的悽慘叫聲。當他兒子不斷地問他:活扒皮疼不疼時,他才痛不欲生,哭訴說,這都是他年輕時候造的孽!

我經常思索,佛經上說: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這是千真萬確啊!此子前身當是那狐狸,此生為報怨而來。

只是其報怨方式,令人淒悲哀痛,不似有的以敗家討債、索命報仇那般地劇烈。那位老陳固然今生就受失子、子為車裂之慘痛,而其異熟果,尚不知如何也。悲呼,殺生果報絲毫不爽。我等學佛人當切記切記!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