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印光大師開示算命人為何不敢給「出家修行人」算命?


時間:2018/7/13 作者:仁澤

很多初學佛的師兄問:諸事不順利,賺不了錢,發不了財,又去算命。沒有別的。為什麼老賺不到錢呢?為什麼不發財呢?為什麼這樣貧窮?總是去找算命的占卜,算命究竟準不準,有沒有用?

印光大師告訴我們,要認識自己的生命。他有一個四料簡,講的是命和心的關聯。

第一句是「心好命又好,富貴直到老」。你命很好,你的心也要好,心就是意業,就是思想。我們思想好了,行為和語言也會好,加上命本來就好,那就能富貴直到老。

第二句是「心好命不好,禍轉為福報」。如果心很好,命很苦的人,他的災難反而會轉為福報。古人講「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有些人雖然生活貧窮,遇到的災難也比較多,但是孟子告訴我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天地之間,生活之中,處處有考驗,處處可以改善自己。如果我們的心力很弱,不能改善自己,不能歷練自己,命就只是命而已。

第三句話是「命好心不好,福變為禍兆」。心不好,命卻很好,比如說一個人地位很高,錢財很多,但是沒有善心,沒有慈悲心,天天想整別人,他越有錢可能做壞事就越容易,他把握不了自己的命運,反而因為有錢有勢而害了自己一生。有些人最終成為階下囚,都是因為沒有好好運用自己的權勢。所以命好的人,心如果不好,這是最危險的。

第四句是「心命俱不好,遭殃且貧夭」。如果命不好,心也不好,就要遭殃,不但貧窮,還會短命。

算命的人為何不敢給修行人算命?特別是出家人!我們如果去擺地攤的算命先生那裡,讓他給我們算命,幾乎沒有人敢算,他說出家人的命算不準。為什麼算不準呢?因為出家人的整個人生觀跟在家人的不一樣。不要看我們天天吃一樣的飯,住一樣的房子,走一樣的路,念一樣的經,整個觀念就是不一樣。

我們是信佛的,甚至是學佛的,別老找這些,不算這些,算命啊,算這個、算那個的,有什麼用啊?不是不相信他們,有的算命也算的特別準,有的看事看得特別準,這也承認。

我們應不算,不問。為什麼呢?我們偉大的佛陀,已經清清楚楚地告訴過我們,身體不好,短命多病,是曾經造業的,而且是殺生殺業重。懺悔!方法都告訴我們了。

這個原因是什麼?原因是曾經造業,肯定是。曾經傷害過眾生的生命,這些眾生都是你的冤親債主,有人要你的命。肯定會說。他說的也沒有錯,也有這種情況,也有這種可能。但是佛已經告訴我們了,還用問嗎?那你到仙家,到那些神家問,他們不會有解決問題的方法。佛已經將解決問題的方法都告訴我們了,斷惡行善。斷惡,懺悔、懺悔、懺悔,給那些冤親債主多發慈悲心,帶著他們去學佛修行,最好的方法。所以我們別老找這些算啊看啊,不要這樣。一定要相信佛!

(轉載)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