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禮拜八十八佛,功德威神不可思議,能除一切極惡重罪


時間:2018/7/13 作者:仁澤

禮拜八十八佛,功德威神不可思議,能除一切極惡重罪。

慧律法師薦誦八十八佛

台灣慧律法師說他每天都要拜八十八佛,因為作用殊勝,能消業除障!如果轉告他人,一傳二,二傳四,傳到第五十個人,就能消五逆十惡重罪!如果不方便拜,則念誦亦可。實在是非常殊勝,歡迎各位師兄互相轉告,福德無量,功德殊勝!慧律法師說想要往生淨土的同學一定要拜八十八佛!

道霈法師薦誦八十八佛

余幼入緇門。首誦八十八佛名。五內清涼。得未曾有。今老矣。每一稱念。其樂猶故也。弟未考出自何經。近探大藏。始知五十三佛出觀藥王藥上二菩薩經。而三十五佛出大寶積經。經中所陳始末甚詳。當時集八十八佛者。削去經文。獨錄佛號。固為簡便。而讀者昧其所自。視為泛爾。亦一失也。今特取二經緣起列於其前。令行者起正信。發大願。盡誠懇倒。禮敬持誦。以取無上菩提。且世尊金口親宣。往昔於妙光佛末法出家學道。得聞五十三佛名。心生歡喜。展轉教三千人。皆得成佛。即三世千佛是也。又疇念眾生三毒之罪深重。特令禮三十五佛以求懺悔。凡真心學佛者。可不於此生難遭想。生慚愧想。竭力行持。奮心企及乎。是在智士能深自勉耳。

從普光佛到一切法常滿王佛,這五十三尊佛號,出在《佛說觀藥王藥上二菩薩經》中。 經云:「若人聞此五十三佛功德名號,百千萬億阿僧只劫,不墮惡道;若能稱誦,世世見佛;若復有人,恭敬禮拜五十三佛,彼之所有五逆十惡、四重八棄,種種重罪,一齊消滅。過去千佛,現在千佛,未來千佛,皆因稱誦,恭敬禮拜五十三佛,而早成佛。」從釋迦牟尼佛到寶蓮華善住婆羅樹王佛,三十五佛功德名號,出自《佛說決定毗尼經》。《寶積經》云:"一切眾生,若有身具五逆十惡重罪之者,萬劫千生不通懺悔,應須頂禮三十五佛,至心懺悔,一切罪障,皆得除滅。

由此可見,稱念禮拜八十八佛,功德威神不可思議,能除一切極惡重罪。是故我等末世行人,不論罪障迷惑,若輕若重,悉應至誠,恭敬禮拜八十八佛功德名號。亦如過現未來三千諸佛,早得成佛。

(轉載)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