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世間萬物都是因緣而生


時間:2018/7/13 作者:仁澤

編者按:《金剛經》一個基本思想,是告訴我們世間萬物無常的存在。無常,指不斷生滅變化,流動不止。世間的任何事物都是因緣而生,因就是種子,緣就是條件,只有因緣具足了才能和合而生。否則,他就是接觸了佛法也不能接受這種思想,正如一粒種子生根發芽了也不一定能長成大樹。

所有一切眾生之類。若胎生。若卵生。若濕生。若化生。若有色。若無色。若有想。若無想。若非有想。若非無想。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金剛經》

【注釋】所有一切眾生,無論胎生的生命、卵生的生命、因潮濕孕育而成的生命、依變化而形成的生命、欲界色界中沒有物質形體的生命、一切有物質的生命、一切無物質的生命、一切有心識活動的生命,一切無心識活動的生命。我都會使他們進入涅槃境界,滅除他們的一切煩惱,使他們度脫成佛。

(轉載)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