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寶貴的信仰,值得你低調地隱藏


時間:2018/7/14 作者:妙音居士

佛菩薩不離眾生,

在我們的身邊就有佛菩薩,

因為眾生是無窮盡的,

所以佛菩薩會

無數次地來到這個輪迴的世界。

但是菩薩來到這個世界,是非常不容易的,要承受巨大的苦難。所以,很多菩薩來到這個世界都是保密的,悄悄地來,悄悄地走。誰是真正的善知識?誰是佛菩薩真實的化現?眾生是不知道的。

往後眾生業障重了,更不可能透露佛菩薩的真實身份,就像《楞嚴經》中所說:「終不自言我真菩薩、真阿羅漢,泄佛密因。」越往後,眾生業障越重,就越沒有資格知道真相,這就是很奇特的。

學佛還是

平靜一點好

平淡一點

低調一點

平常心一點

學習佛法就是要了知真相,但是我們罪過太重,沒有資格知道真相。所以,我們學佛還是平靜一點好,平淡一點、低調一點、平常心一點。即便生起了寶貴的信仰,也要低調、要隱藏,不能輕易地展現你對三寶的信仰;特別是你對出家人的恭敬行為,一定要注意場合,因為周圍的人不理解。

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看到別人信佛也是無法理解,經過多少的鋪墊、轉換,才建立起現在的信仰。所以,對於不信佛的人來說,他是很難理解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