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重婚的男人、女人,修行能往生嗎?


時間:2018/7/14 作者:佛前明燈

溫居士問:「重婚的男人、女人,修行很有成就的能往生嗎?有一位師父說:不能,還說絕對不能。又有的師父對二婚的女人另眼看,還不讓去他的道場,即使幫助亡人助念都不讓她去,請問這樣對嗎?」

答:學佛一定要記住一個大原則,就是釋迦牟尼佛教我們四依法的「依法不依人」。重婚修行很有成就的人,能往生嗎?有一位師父說:不能,還說絕對不能。請問它是哪部經上說的?你問這位師父,請師父把經拿出來。我沒有看到過這部經,如果在別的經上講的,諸位要曉得,不算數;因為我們修淨土,淨土的經是五經一論,這是我們主修,這五經一論裡面沒有這么說。所以頭腦要聰明一點,不要隨便問人;隨便問人,人家亂說你就產生障礙,障礙不是別人給你,是你自己給的。

去道場禮佛、聽經、修懺悔,或者是幫助亡人助念,我們也沒有在佛經上看到重婚的人不許可。由此可知,佛菩薩都準許,這位法師不許,你就沒辦法;佛菩薩準許,法師不準許,你還是不能去。我們懂得這個道理。這位法師不準許,也許還有別的法師準許,這個道場不能去,也許還有別的道場可以去。

學佛答問(第三十九集)2000/11/2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檔名:21-090-0039

普為父母師長、歷劫冤親及一切有緣眾生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