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為何觀音也念觀世音菩薩咒?


時間:2018/7/14 作者:君合

為何觀音也念觀世音菩薩咒?

人們常說:自助者天助。一個人只要相信並充分依靠自己的力量,自立自強,便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世界上真正能拯救和幫助自己的人只有自己。

佛印禪師與蘇東坡同游靈隱寺,來到觀音菩薩的像前,佛印禪師合掌禮拜。

蘇東坡忽然靈機一顯,磚頭問佛印:「人人皆念觀世音菩薩咒,對他頂禮膜拜,希望得到他的護佑。但是觀音為何手上也和我們一樣掛著一串念珠?觀世音菩薩念經究竟是在為誰祈求?」

佛印禪師:「念觀世音菩薩咒。」

蘇東坡:「為何觀音也念觀世音菩薩咒?」

佛印禪師:「因為求人不如求己。」

蘇東坡恍然大悟,瞭然於胸。

原來佛也在告訴世人,求人不如求己。

保持自己的自由,相信自己的心靈,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力,比去依靠別人更穩妥。只有滿懷信心努力上進,開掘深藏於體內的潛能,充分發揮自身才智,想要排雲直上清空,闖出一片藍天並不是很難。

世人之心皆有寶藏,一旦我們發現了內心的強大,發現了自己的潛力何在,我們將會從中得到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財富。而那時此刻,成功的大門已經向我們緩緩敞開。

人可以窮,心不能窮。心裡的能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會開採心裡的能源,才是真正的富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