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一位獄警的現世報


時間:2018/7/15 作者:清淨自在

我爸做了一輩子警察,過幾年就退休了。他從警生涯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報應都是現世報」。可能因為職業的原因,他見多了吧。

今天不說別的,說個發生在我爸爸同事身上的真事。

這個叔叔當年手握實權,在單位主管犯人減刑。大家懂的,從事這種工作一定會有很多人去求他辦事兒。他很聰明,因為上頭抓得一直比較緊,所以他不太去招惹有權有勢的人,而是暗示那種家境貧困,無權無勢,上訪無門的犯人家屬。每次要的也不多,幾千塊或者幾萬塊,所以很難被抓住把柄。那些貧困家屬為了家人可以快點減刑,往往砸鍋賣鐵到處借錢給他包紅包。

因為很懂為官之道,他在單位人緣非常好。雖然有很多人出獄後上訪寫過舉報信,也都被他通過關係暗中截下來給處理了。更惡劣的是,這個人暗地裡強姦過不少犯人女家屬,如果對方長得漂亮,家裡窮,他錢也不要,就以犯人獄中表現再好也不給減刑作要挾,就是這麼缺德。因為他賺了很多這樣的昧心錢。他老婆婚後就沒工作過,但過得特別滋潤,而且為人驕橫。

就這樣過了不少年。但缺德事做多了,報應終於來了,而且再也沒有一絲挽回的餘地。前幾年,全國上下大範圍嚴查貪腐。中央派了一個巡視組進駐我們這裡,所有檢舉信無需經過任何審核,直接到他們手中嚴查。就這樣,壓倒他的最後一根稻草出現了。

有個年輕人因為瑣事和人打架,把人打傷住院後,被判了三年。他家裡非常窮,父母撿破爛,老婆有點輕微智障,全家就靠他一個人賺錢養家。為了早點回家,這個年輕人在監獄改造非常積極,然而他偏不給人家減刑,因為他看中了人家那個有幾分姿色的智障媳婦。期間各種威逼利誘,逼得老人恨不得跳樓,最後兒媳婦第一個妥協了,不顧家人反對從了他。年輕人出獄後很快知道了這件事,氣得不行,立馬就寫了檢舉信。本來這封信應該和以前的檢舉信一樣不了了之,結果天降特偵組,這封信直接到了他們手裡。

誰也沒料到這件事爆發得如此之快。他動用所有老朋友、老同事、老領導的關係,都沒把事情擺平下來。

一夜之間,他被雙規了。也是一夜之間,他那個驕橫慣了的老婆,頭髮就白了。三天後看到她,整個人徹底垮了,垮到完全認不出來。

為了不判刑,他的家人把這些年收的所有紅包拿出來撈人,托各種關係,花了很多很多錢,最後改為緩刑。費盡心機訛到手的凶財,還沒怎麼捨得花就敗光了。

東窗事發這年,他唯一的女兒剛畢業,爸爸突然成了階下囚,害得她很多很好的工作機會,都不得不放棄。他老婆後來不得不賣早點維持生計,她每天累得坐那裡發獃,看人的眼神都充滿討好。說實話,她做的餅還是挺好吃的,但是當我知道他們家毀三觀的開店原因後,再也沒去買過她的餅。

一晃兩年沒見到那個叔叔了,前天問起,我媽語氣平淡的說,死了。我大吃一驚,才50齣頭就死了?什麼病?原來他經歷這事後,家底掏空了,沒錢,沒技術,女兒也一時找不到工作。他家有個親戚開廠,就讓他去做保全,有天夜裡他檢查電路,沒想到漏電,電死了。

前半生風光無限,沒想到報應來了如同疾風暴雨,連悔過的機會都沒給他。哎。有句話叫「不是不報,時候沒到」,當一個人各種造惡時,何曾想過有償還的一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