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戒除邪淫,只能暗自悲秋


時間:2018/7/16 作者:青雲

萬惡淫為首!對此,有的人雖然知曉,但是依舊我行我素,樂與邪淫為伴,最後不得不自食苦果。

難得的大好青春年少時光因邪淫變得晦暗無光,本擁有優異的學習成績因邪淫而一落千丈,自己辛苦掙來的財富因邪淫而敗得精光,父母給的強健身體因邪淫而羸弱不堪,先前贏得美好名聲因邪淫而名譽掃地,祖宗留存下來的陰德因邪淫而蕩然無存……出現如此情形,豈不悲哉!

這樣下去,再不戒除邪淫,那就只有暗自悲秋的份了!難道就心甘情願被邪淫所毀滅嗎?就不能戒除邪淫嗎?當然,戒除邪淫也並非不可能。首先,在認識到邪淫的危害之後,痛下決心誓與邪淫決裂,今後不再犯邪淫。除了不犯邪淫,我們還需多做一些補救工作。為了彌補自己先前因邪淫所造下的罪孽,可多多積德行善。比如:可以通過發帖或助印《壽康寶鑑》之類的戒邪淫書來幫助他人認識邪淫的危害,勸導他人不要犯邪淫,還可以參加買物放生、興建大利、社會公益等活動。積德行善不僅能夠增加福德,還能夠增強正能量,對戒除邪淫有很大的幫助。這樣做雖是亡羊補牢,但也未為晚。只要堅定戒除邪淫意志,並持之以恆地積德行善,就一定能夠擺脫淫魔的操控,獲得新生。

因此,在邪淫面前,我們一定不能太脆弱,一旦顯得脆弱就極易成為邪淫的犧牲品,那只能暗自悲秋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