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學佛先要扎好根、修好福


時間:2018/7/17 作者:真誠敬佛

所以這麼多年來,我極力提倡要學叄個根,補習得惡補。學佛從哪裡學起?從《弟子規》學起,《弟子規》做不到,你學一百年、學叄百年都沒用處,你沒根。《感應篇》要做到,《十善業道》就沒有問題;你不在這上紮根,真的叄百年,充其量不過是學者而已。頂多像我在英國所看到的,那些漢學家、那些著名的教授,就像他們那樣的,佛法真正的受用你得不到,眼前的利益你都得不到,眼前我講了,健康長壽,煩惱輕、智慧長,這是你現前你得到的。你還是煩惱多,智慧沒有,那怎麼行?錯了!錯在疏忽了根本。這紮根教育多重要,好在這幾年國內的社會逐漸重視《弟子規》,慢慢也重視《感應篇》,這個好!這個國家民族還是有前途的。

福重要,我們在前面講過,佛是世出世間第一福報,你不學佛就不修福,不修福就沒福報,沒福報就苦。這個世間大富大貴從哪裡修的?過去生中在佛門修的,佛門裡面能修大富大貴的因,感得富貴的果報。現在享富貴不再修了,這個福報很快就享完,享完之後苦難就現前,這是一定的道理,不能不知道。所以叄個根紮好之後,你再好好學佛,福慧雙修,你的前途無量好,為什麼不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