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真正的佛系是不執著、充滿人格魅力、樂於助人


時間:2018/7/17 作者:君合

真正的佛系是不執著、充滿人格魅力、樂於助人

前段時間很流行“佛系”,把學佛的人描述成“都可以”、“你來定”、“隨你便”、“沒問題”型的那種慵懶、無主張、濫慈悲、甚至頹廢。實際上真佛子是最精進的,是最智慧的,是最有原則的,是最懂得恆順眾生和一切隨緣的。然而佛子的隨緣並不是吃喝等死,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理,隨別人怎么安排自己都可以。真正的一切隨緣首先是懷著一顆努力進取的心去儘可能地實現要達到的目的,如果因緣不具足,就再努力促成因緣,如果還是不行,才隨他而去。

事實上,不執著、不煩惱、不焦慮、內心平和,三業調柔,積極陽光向上,充滿人格魅力,樂於助人的正能量形象才是佛系的真實寫照。佛系絕不是像網上流傳較廣的那張標誌性佛系圖片那樣,一位中年女居士穿著海清戴著短髮假髮套,腳下穿著舒適休閒鞋,全身看起來很乾淨且很環保,手裡托著一個塑膠蓮花,表情木訥而又莫名其妙地望著遠方,望著阿彌陀佛,好像這輩子什麼都不打算做了,就欣慰地等著死的那一天來臨似的。所謂的佛系絕對不是網路上搞怪的這個樣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