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知識

在家持咒應該注意幾點?很重要!


時間:2018/7/18 作者:定英蔣德英

在家持咒應該注意幾點?很重要!

在家持咒應該注意幾點?很重要!

一、時間

持咒不一定要在打坐或者拜佛的時候,任何時間都可以的,乘車的時候,遇到痲煩的時候,我們最好把持咒當成一種習慣,只要心有空閒的時候都可以。持咒的時間根據不同的處境,一句兩句也行,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也行,沒有固定時間的要求的。

二、方法

持咒最好還是和打坐、手印結合起來,保持心情平靜,身體放鬆。可以輕聲念出聲來,也可以動嘴而不出聲,還可以在心裡默念,行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怎麼覺得適合自己放鬆就怎麼來。平實工作和生活的空暇時間,不方便打坐或持手印,就保持專心,心裡默念就行。

三、觀想

這時的你心地清明、鎮定,渾身的肌肉骨骼柔軟如棉,心裡不由自主的湧出一句又一句的咒音,像是自動化的流淌出來,不是我在念他,更好象是他在念我,人與咒完全融合在一起,咒音像波浪一樣,一波一波的從頭到腳的在體內來回震動,好像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因此在深深的顫動。

四、聲音

真正持咒的人講究咒音,最好是以梵語的原音發音,而且每一個音節在印度都有它一定的意義和作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