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皈依三寶如得靈丹妙藥功德利益不可思議


時間:2018/7/18 作者:定英蔣德英

皈依三寶如得靈丹妙藥,功德利益不可思議!

皈依三寶如得靈丹妙藥功德利益不可思議

皈依三寶

皈依三寶即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三寶的功德利益,可以說在人生中,所得利益總加起來,也不及其萬分之一。《佛說希有校量功德經》說:“夫三寶者,千生難遇,萬劫難逢,皈依者,福增無量;禮念者,罪滅河沙。譬如靈丹之妙藥,療百病而蠲除。冥冥黑夜中,三寶為燈燭;滔滔苦海內,三寶為舟航;焰焰火宅中,三寶為雨澤。”由此可知三寶的功德。

沒有皈依三寶,即使拜佛誦經,也只能算是佛教的尊敬者,不能算做佛教徒,如果是佛教徒,第一具備的條件就是皈依三寶。

經云:“皈依佛法僧三寶者,能破除憂悲苦惱,得到無上寂滅之樂,故以此因緣皈依三寶。”又皈依含有皈投、依靠、救護之義,藉由三寶的威德加持,淨化身心,感召善因好緣,成辦諸事。

皈依三寶,如得靈丹妙藥,能夠醫治皈依者貪瞋痴之心病;如燈燭星月,能夠指引皈依者走出迷途;如苦海舟航,能夠示皈依者脫離生死苦海;皈依,如貧人得寶,可莊嚴皈依者的身心。皈依三寶者,得以佛陀為導師,以三藏教典為指南,以一切善知識大德為領袖,並親近之學習之,受其護持一切。因此,我們必須要皈依三寶,找回生命的價值,重新認識自我寶貴的清淨本性,開發自身本具的如來佛性、平等的法性以及清淨的真心。

皈依三寶如得靈丹妙藥功德利益不可思議

皈依三寶究竟有什麼功德利益呢?總結經典,大約有下列十點。

第一,找到了宇宙間第一偉大的聖者釋迦牟尼佛作為老師,成為正式的佛弟子。

第二,經云:“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畜生。”故一旦皈依三寶以後,立刻可以惡道除名,人天有份。

第三,如頂戴寶冠,身著華服,人身立刻莊嚴;而皈依三寶,則道德、人格、信仰因而提升。

第四,佛陀指示護法龍天、一切善神,在末法時代,要保護、加被所有皈依的三寶弟子。

第五,能夠獲得世間大眾的尊敬,並以為模範。

第六,消災免難,平安吉祥,一切好事,都會成就。

第七,能積集廣大福德,得大富貴,如為人生前途造了平坦的道路,如苦海茫茫中有了舟航。

第八,減少煩惱,得遇善人為友,到處都能得方便。

第九,有受戒的資格。皈依三寶的人可以受持五戒,參加八關齋戒等。

第十,終有一天,必定得度。即使沒有修行,只要皈依三寶,將來彌勒菩薩龍華三會的時候,也能得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