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挽救一段瀕臨崩潰的婚姻


時間:2018/7/18 作者:仁澤

今天群里分享了一位師兄學佛念佛找到好工作的感應,我很受感動。想想自己迷茫痛苦的時候,也很愛看別的師兄分享的學佛事跡、感應,所以也想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學佛經歷,增上信心、一起精進修行。

從小我經常做些夢,夢裡發生的事情,沒過幾天竟然真實發生了。我就在想,看來冥冥中有些事情是注定的。我開始關注“命運”,想了解是什麼在主導我們的人生。慢慢地我從網上接觸了佛法,讀到了佛門改命的經典案例《了凡四訓》等。接著開始抄寫《地藏經》、《僧伽吒經》。最初也只是好奇,抱著試一試的態度,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慢慢發現抄經的感覺真好,很靜,很快樂,但是還是想起來就抄一抄,斷斷續續。

我的婚姻一直都不順。我自己條件不錯,對家庭負責,學歷長相各方面都不差,但是結婚一段時間後,原本性情溫和的老公脾氣變得很暴躁,整天抱著電腦玩遊戲,看著一臉戾氣。當時很煩他這樣,覺得生活很無助很煩惱。但他對我好起來也挺好,所以就這么渾渾噩噩將就著過著。生了孩子後,家裡的情況變得更加糟糕。老公依然沉迷於打遊戲,不管家裡,也不愛和我交流,面色看著也很差。我忙著照顧孩子,精疲力竭,心裡對他更是抱怨,情緒也非常煩躁。我們大吵了很多次,後來就是冷戰分居。偶爾打個電話,話題也總是互相指責謾罵,嚷著要離婚等等。沒辦法,孩子還那么小,為了孩子也只有苦苦地熬著、撐著。那段時間,我上班的時候也無精打采,無心工作,心裡很痛很苦。

在這種極度痛苦中,我想起了佛法。上班不忙、心裡難受的時候我就把經書拿出來抄一抄,這樣能讓我的心稍稍平靜一點。有天正在抄經,跟我關係很好的一位同事姐姐過來看到了。她很驚奇,才知道原來我們同樣信佛。她主動問起我是否生活上有什麼不順利的事情。我告訴了她。她就介紹幾位姐姐給我,這些姐姐有的和我有類似的經歷,也有家庭不順利的,她們都在學佛。我覺得很溫暖很感動,感覺自己找到了組織似的,心裡有了依靠。幾位姐姐也勸我:既然信佛,就要相信因果。一般女人都會覺得,我怎么怎么對他好,可是他卻這樣這樣對我……我們要相信這些都是因果,有這樣的後果必定有這樣的前因,是你自己前世或者今生做過相對應的錯事才會這樣的。要想改變命運,影響他人,就要先改變自己。你自己改變了,你身邊最親密的人和你因緣最深厚,自然也會跟著變。我聽了這些開導,有茅塞頓開的感覺,當時就覺得這一定是佛菩薩慈悲,關懷我,指點我,在幫我排憂解難。

為了孩子,我不想放棄婚姻,但當時我們的婚姻確實已經走到了死角。我決定改變自己看看。我試著控制自己的脾氣,遇到不順就念佛,再不怨天尤人。我決定把一切交給菩薩,是聚是散都有菩薩幫我安排,我只管好我自己,念佛行善,修心止惡。於是我積極地放生、施食,只要有空就念佛菩薩名號,上班途中、帶孩子玩時、等公車時,只要有空閒就念,有機會就念。老公發簡訊數落我不好的地方,我不再頂嘴也不再發脾氣,反而真心向他懺悔,主動關心他。念佛的功德先回向法界眾生往生西方,再回向自己,也回向給老公,請菩薩保佑婚姻美滿。

慢慢堅持幾個月後,我發現我們原來冰冷的關係明顯變熱了起來,他也像變了一個人,脾氣溫和了很多,很關心我。我知道都是佛菩薩的護佑,才讓我瀕臨失敗的婚姻出現了轉機,我應該更精進才行。現在,除了特殊情況,我每天堅持念佛、施食、拜懺、努力斷葷腥。老公的生活也規律了很多,早睡早起鍛鍊身體,變得陽光開朗起來,臉色也明媚了。我感覺現在的我們,甚至比談戀愛時都甜美,發自真心地去關愛對方。他雖然不信佛,但是他會照顧我吃素。我要施食、念佛時,他也非常理解,不會打擾我。他還主動關心我,愛孩子,每天都高高興興的。真的感恩佛祖!

其他的感應還有很多。比如,夢到髒水,夢到洗澡,夢到已故親人等。施食後夢到很多人請我吃飯,送我很大很漂亮的桃子芒果等愛吃的水果。念經時有時也有聞到檀香味。自己眼睛越來越黑白分明,亮亮的。

當然,每個人機緣不同,學佛的感應也各有不同。學佛後,心態越來越平和,越來越寧靜,越來越溫暖,越來越陽光,這才應該是最好的感應。我今天寫下這些親身經歷,只是希望大家相信佛法真實不虛,相信佛法不可思議。希望我們一起堅定信念共同精進,共同進步,同證佛果!南無阿彌陀佛。

(轉載)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