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分誠敬得一份利益 《冥報記》練行比丘尼的故事


時間:2018/7/18 作者:蓮藏

親愛的聽眾朋友大家好!歡迎大家收聽《冥報記》,今天為大家講述練行尼的故事。

練行尼的故事

河東地方有一位練行尼,時常念誦《法華經》。她訪求到一位擅長書法的人,付給他比一般人高出幾倍的酬勞,並且特別準備一間清淨的房間,請他抄寫《法華經》。抄經人每次進入淨室,必須沐浴,燃香熏衣,讓身體潔淨芳香。為避免抄經人呼出的濁氣污染經典,就在牆壁上鑿一個孔,插上一支竹筒通到室外。每當抄經人向外呼氣時,就請他口含竹筒,把氣吐到室外。《法華經》共有七卷,歷時八年才抄完。由此可見,練行尼對經典的嚴謹供養,以及至誠的恭敬心。

龍門僧人法端,時常召集大眾講《法華經》,認為練行尼的經本精確嚴謹,所以派人向她請經。練行尼推辭不肯,法端則堅持要請,練行尼迫不得已,就親自將《法華經》送去。當法端和徒眾翻開經本時,只見黃紙上空無一字,再往後翻,也都是一字沒有。法端等人立刻心生慚愧畏懼之心,立即把經本送還給練行尼。練行尼悲泣的收下,用香水洗滌過裝經的盒子,恭敬的沐浴更衣,繞佛行道,經七日七夜,不曾休息片刻。經過如此恭敬的行持之後,再展開經本,終於又見到原來的經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