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你只要持戒、慈悲,一切都可以滿願


時間:2018/7/1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你為什麼讓你的凡心特別重,所以這個就是你暗示和縱容自己,我不想救自己,反正我就是欲望很強,這個老公不行我再找一個,當然這是不好的。但是,至少你不要邪淫是對的。但是究竟解決的方法千萬不是說再去找一個,因為這樣不太好,當然你不以這個想法可以。

現在跟老公分開了,現在好好的修行,雖然你沒有出家,搞不好會有一個佛菩薩派一個好老公給你,對不對?可能會如此。但是不是你求來的,如果你有這個動機去求,搞不好你會碰到一個更難過的對象。所以,這一些,有時候要了解自己的命,有些人的命裡面就是沒有婚姻的快樂,沒有兒女的快樂,沒有這個世俗的,你想清楚,但是如果你不要求。

就像我們,我們在放生做善事,我們當然希望有錢可以做很多善事,但是你不能為了錢去求去辦法會,這樣不是顛倒了嗎?即便為了有錢才可以救流浪狗,這個作法也不見得正確。在佛教裡面,你只要持戒,一切都可以滿願,你只要慈悲,一切都可以滿願,你要這個信心就好,然後慢慢的事情就會解決。

所以我到今天為止,我很少為了某一件事情去做那個事(指求財),但是我會為別人的需要去做。今天我們華嚴啟能中心讓我們修福田,我們多付出。事實上你會付出,自己會少一分嗎?你的事情就很容易圓滿。如果你要做的善業你不用求它,自然圓滿。

我想這個比較重要。所以你現在剛好沒老公,太好了,趕快去找湛願法師參加短期出家。修功德,對不對。十二天、二十一天、四十九天,哪一天你會發覺太多男人找你了,都是好男人也不一定,乃至哪一天你會覺得我才不要嫁人,難得脫離苦海,為什麼要跳入苦海,我要修行去了,對不對,修行去了!所以你要感謝,因為婚姻的這一段姻緣,讓你有機會來到台灣,對不對。

越南是佛教國家,台灣也如此。你又多認識了一個台灣,這個佛教的修行方法,你可以選擇回越南修行,待在台灣修行。但是這個凡心並不是你結婚了就可以解決的。喝酒是越喝越想喝,不是喝一杯、兩杯就算了,一樣就會增加自己的欲望。所以趁你現在還沒有碰到男人之前,有佛法來加持你,讓你慢慢有空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