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念祖老居士:回向西方也是回向我們自性


時間:2018/7/19 作者:王習訓

黃念祖老居士:

問:回向西方也是回向我們自性,是不是?西方也是我們的自性?

答:對。所以唯心淨土、自性彌陀。唯心淨土自性彌陀,不妨老老實實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有世界名為極樂,其中有佛號阿彌陀,這才事理都圓融。如果你覺得既然是自性,就用不著回向了,這就也沒什麼叫生了,也沒什麼叫去了,都沒有了,這都偏在一邊。雖然如此,我還是回向,生到十萬億佛土那個極樂世界,親近那個阿彌陀佛。再一說呢,那就是我的心,就是我心內的佛,不相妨礙,這就是理事無礙。

附文:

不論念經念佛,念完後都要念一遍「回向偈」或「回向文」。即使做完一件善事也要念「回向偈」或「回向文」。要回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回向的功德越多,往生的希望就越大。「回向偈」和「回向文」有很多,可任選適合自己的一個即可。(每句字數相等叫「回向偈」,句子長短不一,叫「回向文」。)上面是本站簡選的十一個回向偈(文),其中第一個最常見,其目的是求生西方極樂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