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向佛哭訴孫兒生還


時間:2018/7/1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向佛哭訴 孫兒生還

住在台中近郊北屯鄉村的一位蓮友,名賴林治,由於她先生叫阿俊,所以大家都叫她阿俊嫂,今年六十四歲,每星期三及星期六,都到慈光圖書館及蓮社聞法,朝暮課誦只會念佛。

她有一個女兒名叫阿蘭,十八歲時贅夫,生一男孩,名叫阿達仔。十三年前,當阿達仔三歲時候,有一天在門口遊玩,忽然走來一隻母豬,把阿達仔撞倒;自那天起就發高燒,竟昏迷不醒,據醫師診斷是腦膜炎。中西醫藥無效,二十天後竟一命嗚呼,大約在下午八點鐘氣絕。他家人把阿達仔放在廳中地上,用一條破布袋蓋著,死亡診斷書亦準備好了,預定天明埋葬。

阿俊嫂眼看孫兒死去,萬分痛心,是晚依然課誦念佛,可是悲哀之情是難以遏止的,她邊念邊哭著向佛菩薩訴說:「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啊!您怎麼不保佑我呢?在此鄰里附近,只有我一人信佛念佛,人家都笑我窮人也信什麼佛,念什麼佛?以後一定更加笑我,佛菩薩啊!你為何不保佑我呢?」阿俊嫂又大哭一場,昏昏沉沉的就上床去睡;但想起一個可愛的孫兒死掉,翻來覆去總是睡不著。

大約經過四點多鐘,忽然看見一道金色光明,從虛空中一直射入廳堂,光明燦爛;不可思議,一剎那間,忽然聽到二十天不會哭泣,手足僵直的阿達仔,大聲哭出來了!阿俊嫂和他的女兒阿蘭,趕快去看,只見阿達仔的雙手已把布袋扯開。他倆驚喜交集地把他抱起來,灌了一點開水,亦會飲吞,真是不可思議。

次日天明,她們就再把阿達仔抱去北屯給醫師看,醫師也覺得奇怪,怎會死了而復生?(林看治《念佛感應見聞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