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愈施,財來得就愈多,愈多愈要施,要記住這個道理,要明白這個事實!


時間:2018/7/19 作者:仁澤

諸位要曉得,苦裡頭有真樂;反過來說,世間人以為樂,樂裡頭有真苦,這個很少人知道。樂裡頭有真苦,苦裡頭有真樂,沒有契入這個境界的人不知道。怎么說苦裡頭有真樂?它樂在哪裡?它樂在自在,你看,心裏面沒有妄想、沒有執著、沒有憂慮、沒有牽掛,這多快樂!心自在了,身就自在,雖然粗茶淡飯,甚至於衣食不全,但是人家健康長壽、精神飽滿、體力充沛,快樂!這叫有真樂在裡頭。反過來看看世間這些富貴人家,有多少人來伺候他,一不小心得了痴呆病、老人病,半身不遂,要死不死,要活又活不了,樂裡頭有大苦。我學佛這些年,就看到不少大富貴人家、豪門貴族,沒享幾年福,以後就躺在床上享,一天三班護士伺候他,躺在那裡享福,那是樂裡頭有大苦。而這種苦,佛在經上說得很明白,這叫花報,果報一定在三途。學佛的人,以苦為師,苦裡頭有樂,現前身心自在、健康長壽,花報。果報要不是往生去作佛、作菩薩,來生也必定得人天福報,決定不墮三途。所以苦裡頭有樂,真樂;樂裡面有苦,是真苦。這是我們必須要知道。

佛教我們要修布施波羅蜜,而布施裡面特別教導我們要財施,前面我也特別給諸位點醒,世間的名聞利養、五欲六塵;五欲裡面,第一個就是財,財色名食睡,這是世間最不祥之物,我們要認清楚它,它不是好東西。縱然現前了,要知道舍離,要知道跟它遠離,它不是好事情,怎樣舍離它?布施。財來了之後就施掉,不可以積,經上說得很好:「積財喪道」。這是佛對我們的寶貴教訓,你要是積財,錢多了,道就沒有了。道沒有了,麻煩就來了,現前給你帶來的是煩惱、憂慮、牽掛,來生果報在三途,你被誰害了?被錢財害了。所以來了就施,絕對不存,這樣就對了,可是這裡頭有因果。愈施,財來得就愈多,愈多愈要施,要記住這個道理,要明白這個事實,萬萬不可以起慳貪,被五欲六塵所迷惑,那就錯了。

(轉載) 本文實為轉載,不代表個人觀點,專注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功德無量,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成就不可思議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一切冤親債主及其六親眷屬離苦得樂,福慧增進;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