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患了因果病、業障病怎麼辦?


時間:2018/7/19 作者:君合

問:患了因果病、業障病怎麼辦?

海濤法師答:這個《藥師儀軌》各位都會念,藥師佛、藥師經、藥師咒。但是我今天教各位一個更快的方法,就是直接布施藥給眾生,那最好。

佛經有說,如果是嬰兒生病怎麼辦?剛生下來的嬰兒一直發燒生病要布施什麼?那你就要布施母奶最好,如果沒有母奶就是嬰兒喝的牛奶,往外面灑幾滴,為什麼?就是那些羅剎鬼,也叫啖嬰兒鬼,就是吃小兒鬼。另外一種鬼叫啖嬰兒便鬼,就是吃小孩子(的大便),祂讓小孩子拉肚子,祂要吃他大便的。如果你直接布施母奶,或者那些嬰兒喝的牛奶,布施在外面,把它滴出去,那些羅剎鬼吃了就滿足了,嬰兒病就好起來了,不會發燒了。

我們了解佛教,很多事情並不是光人類的問題,還有些冤親債主、鬼神的問題,那你去幫助它們,布施給它們,它們就離苦了,你的病就好了。這個叫解冤結,所以也把這個功德就布施出去,當然將來各位有機會。你經常胃痛,那你最好買好一點的胃藥布施給人家吃,每個人都吃你的胃藥胃好起來,你就不用吃藥了,他替你吃藥了。

佛教的方法,「因果心」就是善有善報,你要得到什麼你就去布施什麼,但是身體健康是一個基本的條件。我們「道業」要興盛,你要有個「身業」,身安則道隆,所以為了身體健康,特別供養那些老和尚,生病的出家人、貧苦的人,布施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