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修叄福,入佛門


時間:2018/7/20 作者:真誠敬佛

淨宗學會成立了,那時候在美國,我們勸勉同學學習五個科目。佛經內容太豐富,一起學太繁雜也記不住,簡簡單單舉五個科目好記,不要用書本,你會牢牢的記住。首先我們要學叄福,人不能沒有福報,先修叄福,這叄福性修不二,自性裡頭有,我們肯修跟自性的叄福就對應了。第一條四句「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這是什麼?這修福,這種修福跟自性性德完全相應。佛重視,佛家你看常講福慧雙修,把福擺在前面,把慧擺在第二。我們世間人也是希望先有福,再求智慧,佛滿眾生願。

有第一福這才能入佛門,你看第二條「受持叄皈,具足眾戒,不犯威儀」,這入門了。以前入門是有條件的,這個條件就是第一福,第一福就是經典上常常看到的「善男子善女人」,因為他具足《弟子規》、《感應篇》、《十善業》,他是善男子善女人,才可以受持叄皈、具足眾戒,這是入門。叄皈、戒律、威儀都能修得不錯,德行成就了,像阿羅漢、像菩薩。這才讓你真正在大乘裡面修戒、修定、修慧,那第叄條「發菩提心,深信因果,讀誦大乘,勸進行者」,這叄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