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佛菩薩的世界是最高的科學境界


時間:2018/7/20 作者:真誠敬佛

現在科學家很難得,幫我們解決了很多問題,提升了我們的信心。科學家告訴我們,宇宙之間沒有物質,物質現象是什麼?是我們的意念累積連續產生的一種幻相。物質為什麼有固體、有液體、有氣體,為什麼會有這個現象?固體像泥沙、石塊、石頭,科學家發現了,是因為我們意念波動的速度比較慢,就變成石頭、變成泥沙這種物質的狀態,固體狀態;如果頻率快一點,它就變成液體,像我們動物這個肉體,這也是物質,但是沒有固體那么樣的堅硬;再快的,就變成氣體;最快的就變成電磁波,光波、電磁波這一類的。所以一切物質現象都能回歸到光子,就是能量,能與質的互相轉變,這是早年就被科學家發現了。把物質變成能量現在還不能夠隨心所欲,塬子彈是根據這個道理髮明的。如何能把能量再變成物質?這個知道,這是可能,方法還不懂、還不知道。在佛法裡知道,佛法確實可以把能量變成物質,諸佛如來的報土那個現象就很普遍。所以從這一個角度來觀察,佛菩薩的世界那真正是最高的科學境界,比我們殊勝太多了。

但是科學技術一定要建立在倫理道德的基礎上,它才真正能幫助人達到幸福美滿的境界。如果缺乏倫理道德,科學技術它就會走向與大自然規律相背的那一面,負面的去了,這個給人類、給大自然都帶來了災害。東方的聖哲,我們中國的老祖宗、諸佛菩薩他們懂得,所以教育的根基是在倫理、在道德、在因果,這個根沒有扎穩,科學技術步調要緩慢一點,不能太快,一定要跟著倫理道德的後面走,就不會出問題。如果放棄倫理道德,一昧從科學裡面去精進,後患無窮,我們今天社會、今天的地球出了這么多災難,塬因就在此地,我們看得很清楚。但是這些話不是我們說在先,七十年代英國湯恩比博士言論當中就常常提到。那個時代並不嚴重,今天嚴重問題出現了,我們想想經典的教訓、古聖先賢的教訓,想想湯恩比博士的談話,這真的不是假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