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要想富,先布施!要想貴,先戒淫


時間:2018/7/20 作者:mybb03

要想富,先布施!要想貴,先戒淫

【富貴】要想富,先布施!要想貴,先戒淫!(改進版)

摘自(九華地藏菩薩)有修改

要想富,先布施!有哪些根據呢?

要想富,先布施!這個道理,佛在多部經書裡,都不厭其煩地為我們開示過。布施可積累功德、遠離諸苦。簡單來說,法布施得智慧,財布施得富裕,無畏布施得安康快樂!

因果律是佛法的基礎。「若造善業者,則有樂果報;若造不善業,則受於苦報。《僧伽吒經》」佛陀以大智慧,從三世因果的角度告訴我們:富貴的正因是布施。

布施的本質是利他。如法的布施可以產生不可思議的福報!若離一切相(我相、人相、法相...)去布施,能最終成就無上佛道。

布施的福報不可思議。如果你布施學費給窮困的學子,他圓滿畢業,然後又做教師,培育棟樑滿天下。他的每一分收穫都有你的功德;然後他的學生造福社會,為社會做貢獻,取得更大的成就,這成就裡依然有最初布施者的功德。弘法利生,造福社會大眾的布施,將得種種福報,功德多得說不完。引用佛經的總結:「作業時雖少,得無邊果報,種子時雖少,得無量果實。」《僧伽吒經》

如果你布施的對像是三寶(佛、法、僧),那是出世間的第一福田,福報超出你的想像。「若以一毫物,用布施諸佛,八十千劫中,巨富具財寶。」《僧伽吒經》

————————————————————

學習布施的經書推薦:

《佛說布施經》、《佛說分別善惡所起經》、《 佛說業報差別經》、《諸德福田經》、《菩薩地持經卷四、布施卷》、《菩薩善戒經-菩薩地施品》、《毘耶娑問經-三十三種不清淨布施》、《地藏經》等佛經。

要想富,先布施!要想貴,先戒淫

要想貴,先戒淫!有沒有依據呢?

要想貴,先戒淫,這個道理,在多部經書裡都有定論。比如《楞嚴經》裡講:天界有二十八層,越往上欲望越小!最下層的欲界6天還有一些淫慾,到了色界天以上已經完全沒有淫慾了。

而欲望越重的眾生,就越墮落。夫妻正常行房的,尚可在欲界天和人道。若犯邪淫,則在餓鬼、畜生、地獄三惡道。嚴重的,必然打入地獄裡受大苦,出頭之日遙遙無期!

《佛說分別善惡所起經》、《十住毗婆沙論》裡講:不邪淫的人。錢財不失,不畏人,得生天上,天上玉女作婦;從天上來生人間,妻婦不但端正,而且貞良,不為外人所壞。

《華嚴經》裡講:邪淫之罪,亦令眾生墮三惡道,若生人中,得二種果報。一者妻不貞良,二者不得隨(如)意眷屬。

《佛說分別善惡所起經》講:邪淫的人,家室不和,亡失錢財,被王法懲罰,良心譴責、常驚恐畏懼人,死後打入地獄,身常抱燒紅的鐵柱,如是數千萬年。從地獄出,生為雞鴨禽鳥,當被人所宰殺啖食,箇中的辛勞痛苦,難以言表。如是分明,慎莫侵犯他人的婦女。

人生難得,萬萬不可邪淫!邪淫若不懺悔修善,果報幾世都難消除!身體多病、家庭不和、事業不順、凶災橫禍...後世墮入惡道,受無盡的苦難折磨!

一個淫字,決定了人生的貴賤,六道輪迴的高低!

《楞嚴經》:「淫心不除,塵不可出!」說明淨除淫心,對出離生死輪迴,更是非常重要的。

「純想即飛,必生天上。純情即墮,沉入阿鼻獄。」如果要想高貴,必須淨心修德、減輕淫慾。否則,再高的地位也會把你拉下來的!與其日後受千萬年的長久痛苦,不如現在修身養性、戒除邪淫。若能淨化淫心,菩提聖果也能成就。

要想富,先布施!要想貴,先戒淫

對治淫慾心重(包括貪、嗔、痴),而且篇幅不長的佛經推薦:

建議大家多讀多抄寫,助印宣傳。熄滅慾火、滅罪生善非常迅猛!

01《楞嚴經四種決定清淨明誨》:揭示殺盜淫妄的可怕真相,直指修道的真諦。

02《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護持戒律,滅破戒罪,補回失掉的精氣,消除疾病怨家災禍,順利往生善道。

03《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若多淫慾、嗔恚、愚痴,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遠離。

04《佛說百佛名經》:若有一心受持讀誦憶念不忘此佛名者。所生貪慾瞋恚愚痴諸怖畏等即得除滅。未生貪慾瞋恚愚痴諸怖畏者能令不生。

05《大悲咒》:如理的發願和稱念名號後誦持大悲咒,堅持每夜誦滿五遍,能除滅百千萬億劫的生死重罪;一切十惡五逆。謗人謗法。破齋破戒。破塔壞寺。偷僧祇物。污淨梵行。如是等一切惡業重罪。悉皆滅盡。但排除不善的人,不至誠的人,以及生疑心的人。

06《楞嚴咒》:能令破戒之人。戒根清淨。未得戒者。令其得戒。未精進者。令得精進。無智慧者。令得智慧。不清淨者。速得清淨。不持齋戒。自成齋戒。十方如來。執此咒心。降伏諸魔。制諸外道。

若有功德回向法界、回向所有一切眾生、生生世世、永遠得聞正法、聞即信受、滅盡一切惡業、發菩提心、斷惡從善、遠離邪淫、消災解難、離苦得樂、成就菩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