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良因法師:算命真的準嗎?算命能化解夫妻惡緣嗎?


時間:2018/7/20 作者:仁澤

問:師父,我深信因果,但算命先生真能算出來嗎?

答:厲害的算命先生可以算出來的,但是也可以改的,學習了凡四訓就知道,透過改變習氣,多積德,持咒等修行來轉業。

問:為什麼有的算命的能算得很準,是鬼神通嗎?

良因法師答:有兩種,第一是真得靠陰陽五行的道理,排八卦等方法而得的。另一種,就是靠養小鬼,鬼道眾生可以看到七世的因果,告訴他的。

問:有位女子是白虎!如何化解其夫的不好呢?請師父開示!

良因法師答:會對於對方有傷害,往往是因為眾生的習氣。而一個巴掌也是拍不響的,所以只有彼此都對治習氣,才能不會相互傷害。

其次,彼此天天用功,回向給對方,也會轉業的。

其實,我們人與人之間的緣,是無量無邊的

就是說,我們的阿賴耶識當中,與同一個人,有無量的善緣種子,也有無量的惡緣種子,

但是,到底哪個種子會起現行呢?這關鍵在於緣?

例如: 我們常常讚嘆別人,我們跟他之間的善種子,就會不斷的被激發出來

相對的,如果我們常常想他的壞處,這樣,我們跟他之間的惡因緣種子,也會不斷的被激發出來

所以,佛法說一切法無常,人與人之間的緣,也不能說死的。

因為無常,所以可以創造,這就是修行。

所以,不要單聽算命、神通的人說的話,只要肯創造,一切都會轉變的。

父子、兄弟、夫妻……的緣都是一樣,有了這個認識,接著,就是怎樣去創造好的「緣」了。

(轉載) 本文實為轉載,不代表個人觀點,專注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功德無量,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成就不可思議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一切冤親債主及其六親眷屬離苦得樂,福慧增進;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