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求學事業

斷惡修善,考上公務員


時間:2018/7/21 作者:夷希微

大家好,我是《節慾保身,陽痿腎虛恢復路線》的作者,從我發心戒邪淫的那一刻算起,已經有了大概一年半的時間了。這一年半的時間裡,不管是身心的感悟,我都收穫的太多太多,也很想早一點把這一篇文章寫出來,給各位在成長路上提供一些指導。不過,事情在沒辦成之前,我是沒有資格寫這篇文章的。就在今天(2018.7.11),我通過了公務員的體檢。可以說,到了這一步,公考之路大概也算完成了八九成了吧。

我先介紹一下自己的基本情況:在斷惡修善之前,我的不良史已經長達十年之久,雖然在這過程中偶爾涉獵一些傳統文化,但是對優秀傳統文化的認識的不夠深刻,覺悟也不夠高,甚至連一些基本概念都不清楚,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慚愧!看過我之前文章的朋友也應該清楚,我是在自己陽痿之後才徹底覺醒的,也就是那種不見棺材不落淚,心存僥倖的一類人。其實現在回想起來,一切的事物發展變化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是經過量的積累才造成了質的變化,身體的垮台也是長期一點一點的損耗積累造成的。所以在這一點上,不管我們目前處於哪一階段,我們都要下定決心,斷惡修善,不再抱有僥倖心理!

經歷回顧:

大學經歷:我當初是以差一本線十幾分報考的一所二本學校,當時我的分數恰巧比我所報的專業多一分,我當時還沾沾自喜,認為自己運氣好。滿招損,謙受益。人應該時刻保持謙虛,了解自己的不足,這樣才能持續進步。大一的時候,我參加了學生會組織。參加了學生會之後,我忙於搞活動,落下了學習。學生工作我從大一乾到大三,做到了學院學生會的團委副書記,可是學習成績卻沒能成為同學們的榜樣。掛科,甚至重修。在這裡我想提醒一下正在讀大學的參加學生會的同學們:學生,應該以學習為首要任務。取得優秀的學習成績或者專業能力之後,再去積極鍛鍊自己其他的綜合素質,不要本末倒置。當然,學生工作對我綜合能力的提升還是很有幫助的,是我自己當初沒把握好。到了大四,自然面臨的考研和找工作的選擇。記得當初我剛進大學的時候還是雄心壯志的要考研,到了後來自己身心狀態慢慢下降自然也就放棄了這個目標。找工作的話,我當時的情況是學習成績也不佳,獎學金什麼的從沒拿過,專業能力更是沒有,想找一份本專業的工作也找不到。現在看來自己也該是如此,換做我是公司的人力資源經理要選擇也要選擇一個學習成績好,專業能力強,精氣神足狀態好的學生。行有不得,確實是要反求諸己。

公考經歷:後來,我本來想準備國考的,可是我想報考的職位要求四級,然而四級沒過,所以放棄了。(論相關證書的重要性)很快,到了來年,聽從家裡的建議,開始準備省考。身心狀態差到極限的我並沒有準備的很好,考了兩次連筆試都沒過。(2017年省考及市考)

工作經歷:公考失敗加上沒有一技之長的我在春招的時候草草找了一份工作:一家做蘋果手機的代工廠。上完一個月白班開始轉夜班的時候,感覺自己戒了幾個月的結果都付諸東流了,所以自己內心急切想換個上白班的工作,哪怕工資少點。而自己一個人孤身在外地,只能靠自己想辦法。也正是在這個期間,我在網上得知了放生有助於找工作,也就死馬當活馬醫了!每次上完夜班回來,就騎腳踏車去周圍1公里外的菜市場買些魚在附近的小河放生,一次不過幾十塊錢,同時也在手機app上投遞簡歷。持續了十天左右的時間吧,原本覺得沒希望的我已經打算回老家了,後來接到一位HR的電話,邀我去面試,後來約了時間。面試當天我繼續放生,經過兩輪面試,順利通過,在一個禮拜的時間內順利完成了老公司的離職和新公司的入職手續。新公司的工資水平和之前的公司差不多,但是是長白班,對此,我已經相當滿意了。在新公司待了兩個月,身體狀態又得以慢慢恢復,但是後來因為一些原因還是離職了,在此,要感謝新公司里幫助我很多的HR!之後,我在另外一個城市混跡了一兩個月的時間就回家了,過程不再詳細說明。

再戰公考:2018年1月我參加了一次公考,可惜還是沒有通過筆試。

備戰省考:經歷了三次公考失敗之後,我深知自己多年來的惡行損耗了自身的福德和身心狀態,想成功上岸必須有好的方法才行。為此我在網上搜尋了幾篇通過戒邪淫考上公務員的文章,想學習經驗。通過閱讀這幾篇文章,我對公考又懷揣著信心。寫勸善文,放生,積極修心,耐心看公考視頻,做題。《節慾保身,陽痿腎虛恢復路線》就是在我備考期間完成的,於此同時,還有幾篇其他的文章也在各大平台發布了。在報考的時候我也選擇了一個相對競爭不是很大的職位,我想著,自身的福德已經損了這麼多了,再加上目前的身心狀態,雖然有所恢復,但畢竟有限。實在是拼不過百里挑一的崗位了,所以選擇了基層公務員。四月份考完試之後,我感覺一般,沒抱太大的希望。繼續在網上宣傳善文,放生。到了五月份出成績的時候,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我筆試通過了!這無疑給了我莫大的鼓勵,看來斷惡修善的效果已經顯現了!再過幾周就到了面試階段了,曾經我也想過報一個面試班,後來有仔細思考了一下。首先,面試班的學費並不低,而且,有說法想要公考成功靠的其實是自身的福德。所以,我就放棄了報班的想法,轉而是繼續宣傳善文,放生,自己花幾十塊錢買了本真題和視頻資料學習。面試過程,發揮的並不是很好,面試成績出來之後和周圍人比較一下發現自己並不占優勢,感覺自己又沒戲了,不免有些失落。面試成績幾天之後就公布了,幸好筆試成績的優勢幫助我守擂成功!失落的心情一掃而光。接下來又要為體檢環節進行準備工作了。看過我之前文章的朋友就知道,我有腎結石,在公務員的體檢中,梗阻性的結石是不能通過的,幸好我的不是,不過我很清楚,這個完全也是自己之前的不良行為導致的惡果。綜合成績出了之後我去進行了預檢,轉氨酶超了標準20,簡直難受!自己在網上找了資料,覺得自己應該是因為喝中藥導致的藥物性肝損傷導致的轉氨酶上升,因為預檢前一天我還在喝中藥。回到家也斷斷續續喝了一兩個月的中藥吧。命運有時候就是喜歡和你開玩笑,我把藥停了,素食四天之後再去測了一次,這次順帶把B肝也測了,萬幸的是並沒有B肝,轉氨酶也降了4點,醫生說這種情況讓身體慢慢恢復就好了,沒事的,後來我得知公務猿的體檢標準是標準值的兩倍以內,B超沒問題就能過。後來我也就沒怎麼管了,堅持素食,然後放生,體檢當天早上還去放了一次生。體檢過程也有點小插曲,不過幸運的是還是順利通過了,感恩。一路走過來,感慨良多!

反思總結:

心地光明:男子漢大丈夫的心地應該是光明正大的,就算把自己的思想公布於眾也不會覺得有所羞愧,我們如果能讓自己的思想狀態持續保持光明的話,我想我們修心的功夫就到了。

以自然為師:大自然就是我們最好的老師,我們的身體狀態要想保持健康,就必須與自然保持同步,最典型的就是睡眠時間。我個人覺得,晚上9-10點睡覺,早上5-6點起床是比較合理的。

實踐得真知:言語終是有局限的,要想掌握真理,還得靠自己實踐,要想獲得幸福的人生,還得靠自己努力培福。

希望這篇文章能給各位帶來幫助,相信大家能夠改過向善,轉禍為福。

斷惡修善,考上公務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