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秦東魁:財從正道來,家有正氣,財從邪道來,家有邪氣!


時間:2018/7/21 作者:清淨自在

我經常講的一句俗語:財從正道來,家有正氣;財從邪道來,家有邪氣。我們大家對邪利,一定要遠離,不沾染,不能不知。

很多人為點錢財,那真的是不擇手段,他不知道裡面的凶害。

我們看日本的稻盛和夫,稱為商聖。人家把日航,快要倒閉的企業,在他手裡,都能迅速地變成世界五百強。他建立了三個世界五百強的企業。什麼原因?他用儒家的,仁、智、信、就這三個字。一個字就建立一個企業。你看,這來的正啊。

包括我們中國的同仁堂,你看,很正啊,三百五十多年。這是非常正的企業。你看,同仁堂的藥品,他的質量,他企業文化的傳承,他正兒八經就是儒商啊。光同仁堂三個字值多少錢?我們想沒想過,傳承幾百年,了不得的事情,為仁為正的呢。

你看,孔老夫子,家族興不興旺,全世界直系親人四百多萬。我們再看看范仲淹家族、梁啓超家族。我看到北京晚報上登,一巢出九鳳啊。人家梁啓超先生九個孩子,都是名人,沒出一個秕子。

我們要一個孩子,甚至兩個孩子,都能把孩子培養到監獄去。我們把後代子孫沒有培養成才,也是我們最大的缺德呀。

我們想一想,那如何能讓我們子孫成才?一定要正,裡邊不要有邪。

我們在做任何事情的過程中,就要想:這是邪中得的,還是正中得的?要對照啊。你邪中得財邪里消,正中得財正中福啊。

所以,真正要與財富和,一定要從正中來,正道所生,福不可言,邪道所生,奇禍臨身。這個非常重要。

古人經常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乾淨的錢,你拿在手裡沉甸甸的,上能光宗耀祖,下能旺子孫啊!

有許多人旺不過三代,因為他掙的這個錢是邪財,有的連你這一代都過不去,在你手裡都要三起三落。

我們遇到過,有的老闆這幾年富裕,那幾年可憐,過幾年坐牢,他自己一生都過不去呢,還別說旺孫子、旺兒子。這個就是因為錢是凶的!

我們看到,很多人沒錢還好,一有錢就出很多事情。

你看,有很多企業,有很多人為人非常正,人家的子孫、人家的企業多麼興旺。稍微不正的,那真是如同生活在地獄一樣,哭笑不得。這種例子是非常多的,非常可怕。

你看,近期反腐厲害,多少官員跳樓自殺。還沒抓他呢,因為不正,他先把自己了結了。我們想一想,非常可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