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某同修被鬼壓床的因緣


時間:2018/7/21 作者:止盈

某同修晚上睡覺被夢魘了,她能明顯的感受到對方是什麼情況,因為這個夢魘鬼的口裡菸酒味非常濃重,汗臭味也很重,她掙扎了許久也沒辦法掙脫,念了她所知道的一切經文、聖號、咒語,但都沒效果。

趁夢魘鬼放鬆的空隙她才起身,趕緊打了一個電話給另一個同修,那位同修在她眼裡可能修行是非常好的,《地藏經》四十分鐘就能念得下來,《金剛經》也十多分鐘,可以說算是一個老修行。

然後勸她說,別害怕那都是你心裡想法出問題了才會這樣的,你要想著佛菩薩,自然不怕這些妖魔鬼怪了。電話撂下不到十分鐘,這位老修行也被夢魘了,這回好,用盡了她所知道的各種方法也沒好使。

她也感受到電話里描述的夢魘節奏了,給她折磨壞了,幾個小時下來筋疲力竭,眼看天要放亮了,才掙脫了夢魘的束縛。

後來她找到我聊這個事情,當時我也僅是當故事聽,忽然意思到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事情了,然後再問第一位女同修,果然答案浮出水面了。

原來這位同修當時剛剛學佛不久,聽某些法師講到要發大乘心救度眾生,她想「我也要救度眾生」,可是她哪裡有救度眾生的手段方法呢?只是念點經文聖號回向一下罷了。

結果在路上撿到了一個鬼,這個鬼一看她發救度的心了,就找她,可是她卻沒手段救度,鬼一氣之下夢魘了她,所以她們描述的夢魘鬼並不是真實的夢魘鬼,而是一個有菸酒嗜好的鬼眾實施了夢魘的行為。

這個故事我也說了幾遍了,並不是想嚇唬大家,而是希望大家把心和行匹配起來,你若想救度眾生,你就要學著去做好,去落實;如果你不想去落實,你就不要發所謂救度眾生的心,弄到最後被現實打臉,被眾生嫌棄,可能學佛也很難繼續了,這是沒必要的事情。

所以要遵循你的本意,而不是被我或者被誰遊說後,一拍腦袋,我也要這樣做。結果做的事情不是那麼回事,導致被各種打臉,這就沒必要了。

這也是我一直問各位為什麼學佛、學佛的目的之類問題的原因,你一定要真實面對你的本心,你想做什麼、想獲得什麼、想尋求什麼、想解決什麼,你就要發出真實的聲音,而不是夾藏在高大上的說辭之下。說這些違背本心的話,算不算你妄語呢?

一個學佛人長年累月的浸泡在妄語裡卻不自知,其結果可想而知。所以直心是道場,但這不是隨意造作的藉口,直心是要真實的面對本心,別描眉畫彩的妝扮自己,你想如何,就是如何,雖然可以不必和他人說,但面對自己都以彎彎曲曲的心,不走上彎彎曲曲的歧路又怎麼可得呢?

摘自人間天《普門品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