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佛教中任何的修持方法只要如理如法都有消業的功德


時間:2018/7/23 作者:清淨平等蓮

在家修行的居士,如何如理如法的修行,並能除業障,不失正念,直致臨終往生,如何如理如法修行,並能除業障,任何的佛教的正確修法,都能消除業障,這是必然的。

「妙法蓮華經」上有一句話,若於散亂心,若於散亂心,入於塔廟中,一稱南無佛,皆共成佛道,她是說的,你即使用散亂心,進入一個道場,在道場的佛像的緣起之下,你念了一聲南無佛,或者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釋迦佛等等,皆共成佛道,就已種下究竟成佛之因。

所以說,佛教當中的任何的修持方法,只要你如理如法,都會有消除業障的極大功德,這個我們一定要清楚,拜佛也是,誦經也是,念佛也是,幫助修行人也是,幫助修行人完成法會,促成法緣也是,通通都是,這個呢正確看待,不失正念,這個不失正念,我們簡單的說淨土法門的不失正念,是臨往生的時候不要失去對淨土法門的信心,也不要失去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這個願力,在臨終的時候還要保持正念不失,要念佛求生,這就叫狹義的不失正念,廣義的不失正念,那非常多,非常多,那怎樣才能保證,剛才講到正見不失,我們已經講到了,所以說,這是一個長期的工作。

更多請搜“仁清法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