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不知不覺中得到的加持力,肉眼所看不到,但是,用心就能感受得到


時間:2018/7/2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如果心沒有約束好,沒有從內心去改變,限制和折磨身體沒有用,一定會重犯;而且會比以前更嚴重,非常可怕!人確實需要一個強大的約束力來幫助自己。學佛,向佛菩薩虔誠懺悔,就會找到這種強大的約束力!一天兩天看不出來,只要堅持下去。這種約束心的力量,就像在心中生根發芽一樣,就會讓我們一點點改邪歸正,一步步走上正途!

從人類的情感來看,生命里還有很多事等著大家去做,還有很多人和關係需要你的付出,也在為你付出。最重要的是,我們周邊還有很多人在愛我們,關心我們、守護著我們,用他們的方式讓我們感到人生的溫暖與前進的動力。如果你曾為情所困,一定要儘快改變心態;一天到晚愁眉苦臉,還想找個好伴侶,真的很難。心若灰暗,就不會有美好的未來!在負面情緒和痛苦中轉變,本身就是一種解脫。

佛教絕不是一個消極的宗教,絕不是只修來世的。來世要不要修?當然要修,但是誰都不知道自己的來世是什麼時候。如果今天活不過去,你的來世就是明天,它很快就來了。我認識一些人,才相見不多久就往生了。有的人晚上睡了一覺,早上沒醒來就走了;有的喝一口水竟然嗆死了;還有的跟別人發生口角,自己生氣死掉了。佛教徒,要學會改變自己的一切負面思想和情緒,作為佛弟子,不積極面對人生是絕對不行的!

幾千年來,那么多人拜佛拜觀音,如果沒有得到加持力,沒有通過我們的虔誠心去改變一些命運,這種信仰也不會傳承至今。我們沒有空氣能生存嗎?可有誰看得到空氣?空氣的存在是因為你要呼吸,你去感受它的存在,就會發現它是那么鮮活,那么清晰地存在。不知不覺中得到的加持力,是我們凡夫俗子肉眼所看不到的,但是,用心就能感受得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