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損福、戒淫得福案例之十四


時間:2018/7/24 作者:無為

1. 明朝茅鹿門,少年時求學於餘姚,住在城隍廟前的錢家。錢家有一個美麗的婢女,愛慕書生的英俊。一夜到書房來呼貓。鹿門說:“你為何一人夜裡來呼貓?”婢女笑答:“我非但呼小貓,更喜歡大貓(茅)啊。”鹿門正色道:“家父叫我到外地讀書,如和你做了不正當的事,回去有何臉面見父親?又怎么對得起主人?”婢女慚愧而退。後來嘉靖戊戌年考中,官做到副使,壽至九十歲。

2. 杭州管北新關的官吏顧某,奉令出差江南,夜裡船泊蘇州河邊。見一少婦想投河自殺,他急忙攔阻,並問何故,少婦說:“丈夫因欠債被關在牢獄,命在旦夕,因不忍見夫先死,所以想投河自盡。”顧某拿出五十兩銀子給她還債。少婦拜謝離去。顧某公差完畢又經過此地,坐在酒店裡吃飯,對門恰巧是投水少婦的家。少婦見到顧某,立刻告訴丈夫,夫妻備了酒菜邀請顧到家。丈夫對妻子說:“他對我們有救命之恩,家裡窮,無法報答,晚上你就陪他吧。”因此,夫妻倆挽留顧某在家中過夜。半夜時,少婦進顧某的寢室。顧某斷然拒絕,並且披上衣服逃回船中過夜。就在這一夜裡,顧某的家鄉杭州城失火,延燒數十家,眾人見到烈火中,有一金甲神,手拿紅旗,圍繞著某一家的房子,火逼近時,立刻被金甲神撥回。火熄滅後,大家仔細一看,就是顧某家。大家都說是顧某積德的關係。

3. 浙江餘杭有個商人張某,販貨到南京,住在旅店,有個婦人自稱住在附近,便與張私通。時間久了,張某察覺鄰居中沒有這個婦人,因懷疑而追問她。婦人說:“我正有事相托。我不是人。有一個叫楊樞的人,不正是與你同鄉嗎?”張說:“是。”婦人頓足咬牙說:“這個人太沒良心了,我本是一個妓女,年輕時與楊樞相好。他千方百計討我喜歡,對我的關愛無微不至,還發誓要娶我回家,生死相守。我便將所有積蓄交給他,並堅守自己的誓言等待他。他走後久無音訊,後來聽說已另外娶妻了。我便含恨而死。這個客店即是我生前所居住的地方,我想搭乘你回家的船去他家,看看楊樞的妻子究竟怎樣。”張某同意了她的要求。到了後,婦人告別張某,便去楊樞家。楊樞正在舉辦壽慶,奏樂宴請賓客,突然暴死。他所娶的妻子也生了一場大病差點死去。張某聽到此事非常吃驚。

4. 張安國有文才而無德行,曾姦淫一鄰女,並且致使該女死於非命。後來他參加應試,主試官對他的文章驚嘆不已,準備取為第一名。剛起了這個念頭,忽聞空中有呵斥聲:“哪裡有淫人害人的人可以作為榜首的?”主試官聞此聲,應聲倒地。等他甦醒過來,再看試卷,已裂為粉碎。放榜後,主試官招呼安國來到房裡,把事情的經過說了一遍。安國聽罷,慚愧而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