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跟佛菩薩的思想一樣,這個叫一心念佛


時間:2018/7/24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跟佛的思想一樣,跟觀音菩薩的思想一樣,就好了!這個叫一心念佛。不要用自己的思想去做事情,用自己的思想去做事情又是世間法了,用佛的思想去做事情就好了。一心念佛,不要用自己的心機。

我再告訴各位,不要用心機喔!那是最毒的事情、最可怕的事情。用佛的思想,女人喜歡用心機,我的男人如何抓住他?那是心機還是念佛?心機!男人,我要爭權奪位,那是心機還是念佛?可怕!

這些就是魔的心態,千萬不要。我們是祈求佛加持我們,有佛的心、有佛的智慧,能夠讓我們真實去原諒別人、幫助別人,而不是去執著、去占有,這個一定要問自己清清楚楚,你才不會搞錯方向。所以,不要相信自己,每天祈請佛加持、祈請噶瑪巴加持、祈請蓮師加持,久了,你就會開始改變你的錯誤的心態。

一個人我執太強,要么憂鬱、要么躁鬱、心情不穩定。因為你用你的想法,想要去牴觸真理、牴觸法界的真理,不順其自然,這就很可惜了。所以,因為你有男性、女性、有錢、沒錢,太痛苦了!所以這一點希望各位,要很認真地祈請佛菩薩,不要讓自己有自己的思想、凡夫的思想跑出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